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父母如何帮助孩子度过入园适应期

本站原创 2012-06-29 18:08: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刚刚进入幼儿园,都会有无法适应的过程,这时候就需要父母们全力以赴的给予帮助,让宝宝尽早的缓解情绪,投入正常的幼儿园生活。那么,入园将至,父母如何协助宝宝舒缓心情?

  一、培养作息习惯,保证睡眠充足

  每天晚上尽早安排孩子上床睡觉,因为幼儿园里的午睡对有些孩子来说改变了作息时间,所以质量难以保证,这时晚上的睡眠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另外,不要总是担心孩子在幼儿园没吃饱、没吃够,在餐饮问题上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就像以前一样安排即可,对孩子而言宁可饿点,也不能撑着了。

  二、选择幼儿园,应注意卫生细节

  在选择幼儿园时,不要只注重硬件是否先进,教育上是不是抓得紧,更应该注意的是一些日常的细节问题,父母们可以暗中观察老师清洗餐具或玩具时是否用心,每日晨检的卫生老师是否认真负责,冬天室内开空调时是否注意教室的通风工作等。这些细枝末节虽然是每家幼儿园都应该做好的日常工作,但其间的差异却足以影响你孩子的身体健康,它们远比什么特色、双语重要得多啊!

  三、养成好习惯,减少染病的几率

  在入托之前,孩子大都是单独生活在各自的家庭中,交叉感染的机会少,孩子受关注的程度高,这些都是减少生病的原因,入托之后呢,孩子将与十几甚至几十个同龄孩子生活在一起,无形之中,孩子相互传染病菌的几率就相对增加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