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分享:让孩子读好书

本站原创 2012-07-02 17:53: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们遇到一个人并牵手,是缘分;我们看到一本好书并爱不释手,是缘分;我们和孩子一起阅读图书的时光,是快乐。我经常对美美说,这个世界上的好书(请注意,我说的是“好书”)永远都是你的朋友。

  美美之所以喜欢书甚于其他,或者说她基本上她最贵重最多的名牌最让她“抠门”的,就是她的那些书。我不知道让她这么爱看书是否是我对她教育的唯一贡献,但说心里话,除了书对视力不好、有些书品质不好会影响不好之外,除了这两个缺点,我着实没有想出看书还有什么更多的坏处!就算书对视力不好,也比电视电脑要好。

  6岁的美美,认识几百个字了,都是在阅读中认识的。可能比同龄孩子识字少,然而她的思考和性格的成长,让我感谢这些优秀的读物了!我是个多情的妈妈,就想握着她的手闻着她的味道搂着她和她一起阅读,无论我多么累、多么声嘶力竭,至今每天都是这样的共读。如果哪天不读书,她就会不高兴会耍赖,所以,我们就这样习惯了书,习惯了阅读,习惯了交流。我也知道她终将自己会看书、终将不让我在旁边看她读,但,我宁愿她需要我读她听。这是我的不成熟的家长私心。目前,她的独立阅读只在我做饭洗衣服的时候自己去看去讲给我们家里人听。

  在总结和美美今年共同读的书时,我喜地发现,她今年的阅读已经没有了往年明显的女孩子读物的鲜明特点,她看的书——虽然是我挑选的为主,不过她最喜欢的确实比以往更加范围宽而涉及领域多了。这是一个成长的飞跃!低幼儿童会有性别差异在阅读上,而明显的阅读差异应该是在小学4年级以后又开始凸现。男孩子不能一味奥特曼,女孩子不要一味白雪公主。童话与科学并进,我们的孩子将来才会真正超越奥数的考生能力。因此,今天的这个榜单,我有完全的把握说是适合5-6。5岁所有男孩女孩阅读。再次强调下,请家长不要把这些书给4岁以下的孩子看,相反,7-8岁的孩子是可以阅读下面的这些图书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