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准小学生的快乐暑假

本站原创 2012-07-04 15:13: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再过一个暑假,幼升小的孩子就要上小学了,这是他们在正式老师学习生涯前的最后一个暑假,孩子们希望怎么度过?而家长又为孩子安排了一个什么样的暑假呢?

    童年生活中,活泼,快乐是永远的主旋律。我们终究希望孩子能够永远快乐健康的成长,为孩子自己的未来撑起一片天空,让爸爸妈妈能够放心,能够在未来的某一天,很欣慰的说:“我的孩子,长大了,已经不需要爸爸妈妈的帮助了,但爸爸妈妈一直在这里支持你!宝贝,按照你自己的想法,飞翔吧!”

  孩子即将要开始读小学了,即将开始系统的学习知识了,开始长大成为小大人了。我们希望,孩子能够充满兴趣的,轻松的应对这即将到来的挑战。但在以往的观察中,很多孩子在上学后总会出现一些问题,譬如:孩子觉得很累,很困,精力不够;上课常常走神,注意力不够集中;不愿意动脑筋思考,遇到难一点的题目,或者文字多的题目,看都不想看,就说不会做;不会照顾自己,总是忘记去洗手间,忘记喝水,自己的东西是一团乱糟糟?

  是的,孩子还小,但坏习惯一旦养成了,那么以后改正起来,将会非常痛苦,家长也常常会因此发脾气,打骂孩子。那么,为了孩子能够轻松完成挑战,为了家长能够不需为孩子的坏习惯揪心,为了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好好规划一下这个暑假吧~轻松是主旋律,不过,我们依旧可以为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做好准备,为暑假加点料哦~

  首先,睡得好才能学得好,在这个暑假,帮助孩子调整作息时间,并养成习惯。宝贝们的睡眠时间一定要保证在10小时,这样孩子睡眠时生理上的一系列活动才能够保证顺利进行,并且保证孩子的精力不会因睡眠不足而不够旺盛。哈佛大学的医学报告显示,睡眠有增强记忆力的功效;而阐明了DNA双螺旋结构的克里克提出了人在快动眼睡眠时“反向学习”的观点。充足的睡眠相当重要!

  但是睡眠时间到底是从几点到几点才合适呢?是不是孩子想什么时候睡,就什么时候睡,反正假期有的是时间?不,正是由于这个假期有时间,因此是咱们帮助孩子调整生物钟的大好时机。您可以打听一下,孩子的小学早上是几点上学(有些小学是7:45,有些是8:00哦),再估算一下要预留出的早上洗脸刷牙,吃早饭,送孩子上学花在路上的时间等等,来计算出孩子至少要几点起,向前推10小时,至少几点睡,才能够有比较充裕的时间让孩子做好上学前的一切准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