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的暑假安全教育要先行

本站原创 2012-07-04 17:12: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马上就到暑假了,有些父母没有办法在家陪孩子,那么孩子的安全意识的培养就很重要。

    一、家长应教导孩子,这些事情要会做。

    1、记住紧急电话报警电话110、急救电话120、火警电话119。告诉他当遇到危急情况时,这些电话能救你的急。但据了解,一到放假,110接到的“捣乱电话”就直线上升。一些孩子喜欢对着话筒大吼一声就挂断。其实每一个打到110的电话号码都会自动显示。要告知孩子没有险情不要乱打急救电话。

  2、正确使用微波炉。微波炉一定要使用得当,不然可能有爆炸危险。下面这些东西不能直接放进微波炉:带壳鸡蛋、红肠、土豆等;带金边的陶瓷碗;金属器皿和罐头食品;报纸或抹布。微波炉不能空转,在运转中也不能打开炉门,这都很危险。

  3、和宠物保持距离。小朋友不要和小动物太亲近,特别不要惹恼它们,万一被咬伤或被抓破有可能得狂犬病。

  4、有节制吃冷饮。多吃冷饮会引起不适,如腹痛、急性肠胃炎、腹泻等等。

  5、莫把孩子锁在家。几年前上海市曾发生过一起被反锁在家的儿童,因试图翻窗出门而被困窗台的事故。所以教孩子学会打开和关上家里所有的门窗也是必要的。

  6、让孩子安全上网。对于网上的不健康信息家长们可以通过在电脑安装过滤程序加以控制,比如,设定“拒绝黄色内容”的告警后,电脑就会自动拒绝这些文件。家长要提醒孩子,一个人在家时,不要轻易答应陌生网友的见面要求,更不要把家庭地址透露给对方或约对方来家做客。告诉孩子,在网上下定单购物前,征得父母的同意是十分必要的。如果独自在家,陌生人来敲门,可以隔着门告诉他,爸爸妈妈正忙着,或在睡觉。不论他有任何理由,也不要开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