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培养宝宝的五种综合能力的方法

本站原创 2012-07-06 15:01: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综合分析能力

  这种能力可以使我们从容收集来自各种渠道的信息,能用自己的逻辑能力进行归纳分析,这样才能不被信息的汪洋大海淹没。

  这种综合分析的能力显得尤其珍贵,因为我们面对着一个时刻在以令人眩晕的速度急速膨胀的信息世界,在信息大海中的冲浪并不像想象的那么轻松,而是疲劳和无所适从。

  我们的宝宝,如果要在未来更好地生存,首先就要具备这种在海量信息中进行搜索、分类和归纳的能力,教宝宝做他们自己的综合游戏十分重要。我们不能,也不可能把开锁的钥匙交到他手上,而是让他自己去铸造自己的钥匙。

  方法:

  玩橡皮泥、讲故事的时候,就是锻炼宝宝综合能力的好机会。把各种颜色的橡皮泥捏到一起,做成他喜欢的个性化的形体,在这种重组活动中,宝宝创造着属于他的感觉经验世界。一开始你就要把思考和行动的主动权交给宝宝,比如给他一些图片,或者要求他自己去网上搜索关于捏橡皮泥的课程,寻找灵感。

  也可以通过讲故事来锻炼宝宝的综合能力。讲完故事后,别忘了让宝宝用自己的话再复述一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