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入园前的准备功课

本站原创 2012-07-06 16:39: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刚刚进入幼儿园,要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要处理很多在家不需要处理的问题,这个时期的宝宝就有可能适应不了,从而不愿意入园。明智的父母应该为孩子及早做好充足的准备,帮助孩子更容易、更迅速地喜欢上集体生活。

  一、心理卫生课

  任何焦虑、不安、恐惧等不良因素都会使孩子不愿意去幼儿园。要使孩子顺利地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入园前的心理准备是首要的。

  我们的目标是让孩子达到最佳心理状态:

  自豪:我已经长大了,我要上幼儿园了!

  向往:幼儿园里可以学好多本领,还有很多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可开心啦!

  熟悉:我知道幼儿园是什么样子,做什么事情,妈妈都告诉过我。

  安心:爸爸妈妈很爱我,老师也会喜欢我。

  经达到这一目标,爸爸妈妈可以做以下工作:

  1.看看幼儿园的生活

  参观班级活动,观看小朋友们的上课、玩耍;让孩子建立起“幼儿园”的概念。让宝宝对幼儿园会有一种期待的心理。

  2.玩玩“幼儿园游戏”

  在家可以和孩子玩“在幼儿园上课”等模拟游戏。

  3.交交新朋友

  在孩子正式入园前,最好帮助孩子认识一两个同一个班级的同伴,这样,孩子在进入幼儿园时,孩子的陌生感和不安全感便会减少很多。

  二、自理能力训练课

  在孩子入园前,父母要调整孩子的作息,培养各项生活自理能力,以减少孩子入园后的焦虑和自卑。

  睡眠训练

  选择好幼儿园后,家长应详细了解幼儿园的作息制度,如:早上入园时间、上下午吃点心的时间、午餐时间、午睡时间等,然后在入园前的两三个月中逐步把孩子在家的作息习惯调整到与幼儿园一致。主要包括:早睡早起、每天午睡、独立入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