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入园准备不足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本站原创 2012-07-09 17:57: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由父母的焦虑引发儿童焦虑。

  我们已经说过,如果家长感到焦虑,担心孩子也像自己一样,就会试图消除宝宝的焦虑。父母这时可能会和宝宝说:“宝贝,幼儿园特别好,老师也特别好,上幼儿园可好了!”这样说意味着幼儿园是可怕的,如果那地方特好玩,父母觉得宝宝上幼儿园特幸福,就不会这样劝宝宝。父母说这样的话时,明显地也是在说服自己。父母把孩子带到幼儿园,用孩子最喜欢的玩具吸引孩子,也是焦虑的表现。因为父母认定孩子肯定会不喜欢幼儿园,才用自己认为最具吸引力的东西吸引孩子。

  父母要先解决自己的焦虑问题,没有解决好,不要给孩子做入园准备。

  二、因介绍不当引发对幼儿园失望。

  对幼儿园介绍不当会引发孩子对幼儿园的失望,因此给孩子介绍幼儿园时,尽量不要说以下的内容:

  “看,幼儿园有这样大的滑梯,上了幼儿园以后你可以天天在这里玩滑梯了。”

  这样说,孩子只记住了天天玩滑梯,以为在幼儿园就是天天玩滑梯。

  “老师特别好,她们就像妈妈一样。”

  孩子发现,老师并不会像妈妈一样对待自己,她们的眼神和处理方式都不像妈妈,在还没有适应老师的时候,他们就会感到恐惧。

  “小朋友都上幼儿园,他们在幼儿园可高兴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