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准小学生需培养四种习惯

本站原创 2012-07-11 17:15: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就要上小学了,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是适应小学学习生活的第一步,至关重要。

  一、写的习惯。

  学生完成作业就好比家长做完工作一样,是一种责任。所以,养成良好的做作业习惯就显得非常重要。建议孩子放学回家后,先喝点水,吃点水果,就要开始写家庭作业。做作业的时候,孩子应单独在一个专门的书桌旁学习,不要打扰他。每学习半个小时左右,可以休息10分钟。当孩子遇到不懂的问题时,家长千万不要马上给他答案,要等最后实在不会了,才去帮助他。不光是要让他养成思考的习惯,更重要的是要提高他学习的效率。

  二、听的习惯。

  对孩子来说,怎样把话听明白,说清楚是十分重要的。这就需要家长在与孩子交谈时,要注意自己说话与听话的方式,给孩子树个好榜样。

  三、读的习惯。

  平时老师布置了读书的作业,一定要孩子大声地读出来,家长最好在一旁认真地听。

  四、说的习惯。

  家长在接送孩子的路上与孩子聊聊学校里的情况,一来听听孩子在校的表现,二来锻炼孩子的说话能力,为以后写话奠定基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