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未来3年北京将迎小学入学高峰 达2009年2.5倍

中国新闻网 2012-07-12 22:55: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未来3年小学学龄人口将进入新的高峰期,预计到2014年,入学适龄儿童将增至18万人左右,是2009年的2.5倍。针对现有中小学资源总量明显不足的情况,北京市将于今年启动实施“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这是中新社记者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获悉的。   

    北京市教委于12日发布的行动计划草案指出,随着城市规模及人口的不断扩大和人口增长的周期性变化,未来3年小学学龄人口将进入新的高峰期,现有中小学资源总量明显不足。   

    数据显示,到2014年,预计北京市小学入学适龄儿童将由2011年的约13万人增加到18万人左右,小学在校生总量将由68万人左右增加到84万人左右,之后连续几年仍将呈持续增长趋势。   

    草案提出,北京市学龄人口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外来人口持续增长和北京市户籍人口出现周期性高峰,双重因素的叠加给中小学教育发展带来了新的压力。   

    除中小学资源总量明显不足外,北京市中小学教育还面临着学校布局结构性失衡、部分办学条件未达标准、随迁子女义务教育保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等。   

    对此,草案提出大兴校舍、资源共享等7项措施,提出在全市范围内建设中小学200余所,通过加大学校建设力度和挖掘现有学校潜力,使新增学位基本能满足需求。   

    与此同时,北京还将采取中小学数字化教育资源共享;提升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改善校园基础设施;保障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就读公办学校的比例保持在70%以上;遴选50所优质高中,依托学校建成一批市级高中开放式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建设特殊教育、民族教育学校等。   

    据统计,北京市小学入学最近一个低谷年份为2009年,当年北京市户籍人口小学入学人数为7.2万人。如与即将到来的2014年高峰人数18万人相比,5年间增长近150%,这样的波动幅度明显超出了学校正常调整所能承受的范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