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家长分享择校最担心的四件事

本站原创 2012-07-16 17:00: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升小择校是家长们很关注的问题,有的家长会选择花重金为孩子择校,有的家长买学区房等等,那么,择校以后最担心的是什么呢?看看一位家长的分享。
    
  现在一说择校,家长都感觉是被逼无奈。其实我觉得,教育最重要的是理念的一致性。孩子在学龄前的6年时间里,家长对孩子的教育理念已经在孩子心里形成了一定的模式,这个时候,如果因为上小学之后与学校的理念不一致,那么“犯冲”是不可避免的,孩子、家长和老师也会感觉不舒服。

  因为这样的想法,我希望能够找到一个风格相近的学校。这样,孩子的心理不会有太大的冲击。有人说,应该去国际学校,这样风格最接近。但是我觉得回国的目的就是为了接触中国文化,国际学校30%的中文教学,感觉和我的想法不大一致。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公立学校,当然是我认为的素质教育名校。

  要说我根据什么选学校?我感觉最主要的还是理念。在择校的时候我最怕的就是这样几件事:

  一、害怕学校只重视成绩,把孩子变成学习机器。

  我知道即使同样在一个区,不同的学校教学理念差别也是非常大的,尽管他们可能都是家长们趋之若鹜的名校。比如,有的学校作业超多,对于这种情况,很多家长是能接受的,因为它给孩子带来了好成绩。好成绩最后能为小升初增加砝码。但是,我恰恰是害怕孩子整天脑子里都是唯一答案的试卷,泯灭了独立思考的能力。还有的学校因为各方面原因,限制学生的课外活动时间。孩子的成长,体育活动是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没有了这个,再好的升学率,我也不敢把孩子送进去。

  二、害怕老师集权,对于不同风格的孩子缺乏包容。

  社会能进步,在于它的多样性。人也是一样,最终能够脱颖而出的人,不会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差异性是孩子成长中最宝贵的东西。如果学校的理念中只有成绩,那孩子的差异性不可能得到尊重。那就好比把孩子放错了位置,最终只能是孩子放弃自己的独立思考,被塑造成一个代号。国外的孩子为什么比较快乐?我感觉老师对于他们差异性的赞赏和鼓励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国内也有奉行快乐教育的学校,只不过少一些,所以要去挑才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