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买学区房需关注3个问题

本站原创 2012-07-20 14:48: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随着幼升小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学区房受到很多家长的亲睐,但是在购买学区房的时候,很多家长比较盲目,有的操之过急,甚至有的家长在买了房子之后发现自己并不在学校划片的片区内。那么,幼升小的家长在购买学区房时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一、注意片区调整

  在教育部相关政策允许下,每所学校每年招生区域也会适当进行调整,这样势必会影响到有就近入学需求的购房者,如果播种耕耘所选择的区位不准,很有可能会面临“颗粒无收”的尴尬情形。

  因此建议购房者在考察房源之前,一定别忘了前往教育部门了解清楚,是否会出现学区重新划分的情形。特别是对于两个学区交界线附近的房产要当心,因为每年教育部门会对学区划分做一些细微的调整,从名校学区调整到另外一个普通学区,这会导致产生花高价买房而孩子无法上名校的尴尬情况。

  二、了解划分范围

  有些楼盘虽然与名校仅一墙之隔,但并非意味着就能进入该学校就读。

  虽然“就近入学”是指在距离居住地一定范围内的学校就读,但是记者在咨询教委有关人士时,对此得到解释说,“就近入学”中的“就近”指的是相对就近概念,而非绝对地理位置的远近,不是指某个学生的家庭住址距离某一所小学最近就能就近入学,同样,也不是指某一所小学距离某一所中学近就是就近入学。

  按照相应规定,每个学校的招生范围每年都会公布一次,但招生范围的确定是以小区或者街道整体划分,这就产生居住地与学校虽然仅一墙之隔,却不一定能被划进家长想要选择的学校的情形。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有些楼盘不管三七二十一,将附近所有学校统统放进自己的楼书中来,并宣称自身为“学区房”,其实楼盘能否划入学校的招生范围,需事先了解清楚。而对于少数与名校距离很近,但并不是其招生范围内的“伪学区房”,则一定要当心。

  三、教育资源组合配套

  评估一个区域内的教育资源,不仅需要考虑小学、中学,甚至还要考虑幼儿园。一位地产中介就此说明:以将教育配套系统做的非常优秀。拿红山世家举例,他们主打的一张牌就是:教育资源。但这个教育,不是简单的一所小学、一所中学的堆砌,红山世家目前进驻社区的是北京小学,但同时也引入了与之配套的北京小学幼儿园。他们的理念就是采用“幼儿园+小学”一体化的社区教育模式,把基础教育的时间提前至幼儿园阶段,将学前教育纳入学校教育的范围职能,让孩子尽早接触到正规而系统的启蒙教育。社区幼儿园毕业的本小区业主的孩子可升入社区小学,形成连贯的教育过程,这个对于教育资源延续就是非常关键的。

  要想买到完美的具备教育资源的房子,除了多看,多听,还要亲自到现场多了解。买房成为众多家长为孩子择校前途铺平道路的一个途径,但也需警惕其中的风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