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简介

本站原创 2012-07-20 16:20: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是北京大学教职工子弟学校,直属国家教育部领导。学校位于北京大学燕东园内,占地面积24800平方米。校园古木繁茂,环境优雅。现有59个教学班,学生2600多名,教职工120人,是全日制六年制小学。

  学生们热爱北大附小,称之为“学习的乐园”。

  在这里,为了孩子们今天和明天的幸福而努力工作的教师群体使学生们如沐浴春风:浓浓的师生情让他们享受着温暖,丰富的学识令他们由衷地敬佩……

  在这里,生动活泼主动的学习风气使学生终生受益。课上,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地提出不懂的问题、不同的看法,可以收集各种资料论证自己的观点,可以自由、平等地和老师讨论,甚至辩论;课下,可以随心所欲地进行“学术交流”,成立自己的“文学社”、“英语角”、“小剧团”,建立自己的“数学小题库”、“采蜜集”、“个人网页”……

  在这里,丰富多才的活动使学生们兴致勃勃。一年一度的“艺术节”、“体育节”、“科技月”和几十个课外小组的常年活动,给每个人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天地,大家在选择中学会选择,在尝试中学会负责,在参与中发展自我。学生们集体设计的“中国少年南极长城纪念标”由本校少先队员亲自送到了南极,至今矗立在皑皑的冰愿上,发出中国新一代走向世界的呼声……

  在这里,冰心老人亲笔提写的“专心的学习痛快的游玩”已经成为学生们的座右铭。教室里琅琅的读书声与儿童乐园里银铃般的笑声共同回荡在一方蓝天上……

  多年来,学校致力于实现“努力使全体学生通过在学校六年的学习,得到和谐、主动、全面的发展,培养可持续性发展的意识和能力,为其终身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的奋斗目标,多次获得市、区级“示范校”、“先进校”的殊荣,成为中国大地普教系统的一颗璀璨明珠。

  北大附小坚持素质教育,以三个面向为指针,以人的发展为核心,努力使全体学生通过在校六年的学习得到和谐、主动、全面地发展,从而身心健康,品德良好,基础知识扎实,具备责任感、科学精神、创新意识、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善与人合作的能力,使其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潜能,为将来成为自己生命的主人、祖国优秀的建设者、地球村的合格公民奠定好基础。以先进的教育观念、科学的教学方法、高素质的师资队伍、良好的育人环境,把学校办成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时代气息和国际观念,充满生机,在社会上享有较高声誉的学校。

  通信地址: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简称:北大附小)

  邮政编码:100871

  校长信箱:ych@pku.edu.cn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