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参加英语培训家长如何选择

本站原创 2012-08-01 14:23: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父母意识到孩子越早学习一种语言就越容易,越有成效。因此,各种性质的少儿英语培训班、少儿英语俱乐部如雨后春笋般遍及城市各处。中国家长已经开始有些集体狂热了。那么该如何选择一家好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呢?专家提醒家长,选择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要“三对”:

  一、 时间要选对

  很多家长说:“我们这里三年级才开英语课,现在孩子才上小学一年级,这个时候送去英语培训是不是有些早?”

  专家建议,3岁就应该开始进入英语学校学习。少儿阶段,是学习英语的“黄金”时期。根据脑科学研究表明,学习英语有助于智力的开发,人的大脑神经纤维链接在3-6岁是最发达的,也就是说在3-6岁期间儿童学习能力是最强的,因此学习语言的关键期是在3-6岁。根据学习外语的一般规律,先听、说,后读、写,儿童都是在足够的听的输入开始接受学习的讯号,其实,不必刻意的去教授孩子什么,您的孩子现在就已经开始学习了。

  二、 环境要选对

  众所周知,学习一门外语,最好的方式就是把学生置身于一个完全使用外语的环境当中。而我们的学生由于受到母语的影响,学习外语时缺少像学习母语时的真实语言环境,家长也很难为孩子创造一个英语环境。因此,专家提醒:家长在孩子英语学习方面主要做的是保持孩子的兴趣,不要因为孩子英语学习中一时的裹足不前而大加责备,扼杀孩子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要想让孩子拥有好的英语学习环境,送孩子进入培训学校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意识到师资和软硬件的重要性,目前一些先锋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纷纷引入师资培训体系以及多媒体教学方式。

  三、 教材要选对

  目前,超过50%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使用自编教材,“无充足研发投入、无广泛应用、无质量管控”。而一些主流的培训机构,选用的则是国外成熟的原版教材,其中,家长比较熟悉的国外原版少儿英语教材有朗文、剑桥、牛津等。

  教育专家指出:英美两国的原版教材是所有英语学习者的首选。语言学习是有国界的。必须要有深厚的时间和历史积累以及不断的应用实践和完善,才能编写出真正符合语言学习规律的教材。其次,原版教材能够根据英语的语言学习习惯,注重逻辑关系和记忆曲线的合理性,注意文字的归纳与总结,从输入到输出,再到最终的应用。

  选择教材,首先要看出处,要选用原版教材最好是由国际知名出版社出版的,这些出版社大都有在中国运营的经验,他们目前编写的教材也适当加入了“中国成分”。

  但是,“洋为中用”也不是“搬来就用”,教材好比是电影剧本,不可能直接见诸屏幕,要想精彩上映,那么师资、教学理念、软硬件等配套缺一不可,这样才能转化成孩子真正喜爱的课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