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培养孩子正确心态上小学

本站原创 2012-08-06 17:38: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终于要上学了,孩子会由什么样的老师来教?孩子会出类拔萃,会有优良成绩么?父母心里涌动着许多兴奋与不安。无论是兴奋还是不安,都是必经的过程,因为孩子上小学一年级,这是人生的一个转折。6岁的孩子已进入学龄期,开始了一生中最重要的时期——学校生活。而他们的身体和心理的发展水平能否适应学校正规、有系统的学习?此时的教育重点放在哪里?都是父母应该预先考虑的问题。

  幼儿求学,主要靠听,而听讲需要相应的条件,如语言理解力、日常生活知识、反应速度等,而这些条件具备与否,与年龄有相当大的关系。在幼儿阶段,这些能力就决定于孩子的成熟性,“年龄差”就意味着“能力差”。

  每个儿童在即将上学时会表露出兴奋和向往的情绪,但其中又会夹杂着一丝对陌生环境的不安。如何帮助和引导儿童从幼儿园过渡到小学是每一位一年级教师和父母的社会责任,因为从以游戏为主导活动的幼儿园到以学习为主导活动的小学,对6岁的儿童来说确实是一个巨大的转折,老师和父母都应以最大的爱心和耐心,引导儿童顺利进入小学生的角色。带领他开始在教师的教导下,从事有目的、有计划、有系统的掌握知识技能和行为规范的活动。

  目前,有些父母出于对“早出人才,快出人才”的误解,想方设法将孩子提前入学。这表面上仅1岁之差,但一旦偏差失误,将会给孩子身心发展带来严重的后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