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要有意识的培养孩子学琴的方法

本站原创 2012-10-22 12:05: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先观察孩子的兴趣。

  决定学琴之前,先带孩子找一个琴班旁听,期间要称赞已经学习弹琴的孩子,勾起自己孩子学习的欲望。

  2、报读初级班。

  学习必须建立在兴趣之上才能事半功倍。如果旁听和实际操作孩子仍无兴趣即可放弃,如孩子显示出强烈的兴趣,则可以在幼儿园给他报一个短期初级琴班,由专业的老师进行教导。

  3、购买琴。

  因为上课练习的时间很有限,报读初级班后,孩子若仍然有兴趣继续学习的,就需要购买一台琴在家巩固练习。琴要选购音色好的,有专门用于学习和考级的系列。如果经济紧张,二手琴也是不错的选择。杂牌虽然便宜,但音色无法与大品牌相比,形同玩具,建议不要用于学习。

  4、和孩子一起学琴。

  如果家长本身会弹琴,就可以直接指导孩子练习,甚至可以进行四手联奏。但历史原因让大多数家长都不会弹琴,如果家长愿意花点时间向孩子学习,让孩子复述每天课堂的内容来“教”我们,就可以最大程度帮助他们回忆和复习所学的知识。当家长出错时,请孩子纠正错误,还可以让他们对自己更充满了信心。即便胡乱和孩子合奏,也能分享一分由音乐带来的亲子快乐。

  琴是复杂的,练习是单调的,因此学习过程中更需要家长们对孩子的鼓励和关心。艺术细胞的培养,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勤奋和天赋,缺一不可。不要强求孩子成为弹奏高手,只要能让他达到自娱自乐,愉悦身心的效果,就足够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