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育局最新规定幼儿园不得给孩子布置作业

本站原创 2012-10-25 09:29: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防止幼儿园教育小学化,日前威海市教育局出台并采取多项措施。根据最新规定,幼儿园在一日活动时间之外举办兴趣班,须经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同意后方可招生。对违反规定的幼儿园,在幼儿园达标升类中实行一票否决。

  市教育局日前出台多项措施防止幼儿园小学化。在一日活动时间之外(包括工作日的下午5时以后或双休日、节假日)举办兴趣班,须经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同意后方可招生。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对符合规定举办兴趣班的学前教育机构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严格管理。严格小学学籍管理,不为学前儿童注册小学学籍,市区教科研部门对辖区内幼儿园承担的科研课题实行申报、审查、登记、管理制度,杜绝幼儿园借科研课题乱收费或者以科研课题的名义进行违背教育规律活动的现象。

  另外,根据最新出台的规定,幼儿园必须遵循教育规律,教育内容、形式和方法要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特点,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形式,不得进行奥数培训、珠脑心算、拼音、写字等教育内容,不得给幼儿布置家庭作业,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测验和考试。对违反规定的幼儿园,在幼儿园达标升类中实行一票否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