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盘点各路家长幼升小择校百态

本站原创 2012-11-05 14:34: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网下择校:对网络不熟悉,也没时间上网,更不知道哪些大师,但对择校有热情,信息来自单位行业同事口口相传,尤 其单位领导一把手的孩子上学的目标最有说服力,多为有经济能力有一定社会地位者,多有共建小学,而且是比较牛气的共建。追求:名小,尤其传统名小(网下信 息传播慢),甚至包括一些网络上不热乎的例如崇文小学等。北师大附属实验,实验二,北大付,史家,景山,府学,中关村1小,光明,黄城根,北京小学,崇文 小学以及传统的一些区重点小学。

  高级知识分子择校:多为硕士博士家庭,尤其从事科研者,部分外资企业技术类主管级别,重视孩子教育,经济能力也 不错,但关系少,上网也少,不过媳妇上网溜达多,家庭里媳妇拿主意的也多,老公一般比较磨叽,能当机立断的男人少。目标,网络上的推崇小学,掏钱比较算 计,但有敢掏大钱不惜投入的。对学校研究的头头是道。海淀西城东城准牛小是目标,也多有闯入牛校的。

  生意人择校:英雄不问出处,自己文凭不高,多为外地在京经商或外地经商北京置业者。反正是生意成功,经济宽裕, 不怎么考虑要花多少钱,因为信息来自生意圈口口相传,做生意要摆谱,得到的信息也是都天价学校的信息,不上这些觉着没面子,老婆一般特热衷于这类事情,老 公不管,反正就掏钱,管多了会让人看不起,大男人一天算计这些小事,赶紧赚钱要紧,老公肯定也不磨叽。目标学校:贵族私立,双语,部分高价公立如景山,史 家,北大付等。找关系也一般顺利,重赏必出勇夫。

  网络群体择校:小白领为主,热衷网络,基本得到是网络信息,是构成网络择校主要群体,经济能力时能够上时够不 上,身上总有房子,车子,孩子压力,老婆老公同时磨叽居多,相比老公比较爽快,但不能称之为大气,时不时大事小事胡子眉毛一起抓。目标远大,网络热捧的都 要尝试。结果几分心酸,最后能去哪里去哪里。对上什么学校值不值的问题特别热衷。个别人时不时冒出来说两句,爱抱怨,甚至总觉得QQ在城里跑的快哪里都能 钻,QQ不比宝马差哪里去。成事者多为潜水者,成事者还有个特点是不超过五句话能说清楚问题,能得出结论,能作出决定。

  以上是和数百家长沟通得到的印象,别把自己对号入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