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讲给面临升学的孩子:全面巩固面试知识

本站原创 2012-11-06 10:00: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当5月过后,一年的择园、择校基本告一段落了,对于很多家长来说,终于尘埃落地可以好好松口气了。但是对于即将入园或者下半年升入大班或者预备班的孩子来讲,现在正是该准备的时候了。

  一年的时间,确切来说只有9~10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别等到真的要择校了才开始临阵磨枪,我身边的好几个朋友就是这样,真到时候了只会说:早知道我们就早点开始准备了……

  对于即将入园的孩子

  要入好的幼儿园,可以开始参加他们的亲子班了,一般亲子班招收的都是7个月以上的孩子,亲子班录取的比例更高一些。

  如果是直接上小班的话,剩下的大半年时间里最好让孩子学会自己上厕所、自己吃饭,不要以为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如果在家里没有给孩子好好练习的 话,到了幼儿园,遭罪的还是自己的孩子。自理能力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孩子在幼儿园的适应能力。另外从现在开始就可以和孩子多讲讲关于幼儿园的事情了,9个月 的准备肯定强过2个月的准备,不管是大人和孩子都能大大减轻焦虑的症状。

  对于即将入学的孩子

  想进名校的,剩下的时间里最好把英语的二星考出来,拼音要全学会,认字越多越好,拍球、跳绳、游泳,把面试可能会涉及的东西全都巩固起来,内向的孩子可以上个表演班等等,临阵磨枪,家长紧张,孩子也会被影响的。

  对于心仪的学校现一定要多方了解,除了升学率以外还有伙食啊、校风等等,现在有的是时间去做这些前期准备工作,资料准备的越充分越好。

  对于即将进入预备班的孩子

  想入好的中学,还是那句话,证书、头衔越多越好。当然学习成绩也很重要!

  不要给孩子太多的心理负担,也不要给自己太多心理负担,毕竟孩子的健康成长才是最重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