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3北京幼升小:海淀跨西城,成功上岸

家长帮社区 2013-07-17 15:20: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海淀跨西城,顺利上岸了,为避免对号入座以及其他各宗麻烦……开纪念马甲立贴留念~~没有细节,只讲过程。

  先说说家里的情况:我们属于海淀房产户口普小,目标片内三无,纯择校西城。没有在海淀采集,没有去自家片内登记,在西城的采集登记填写的是外区户口。

  找的联系人大概是春节前后打了招呼,提供了三个目标校待选,3月份说今年困难很大,海淀的名校可能性不大,西城的准名校可以试试看。

  开始运作之后,一直没给准确的消息,5月要了孩子的简历,写得很简单,留了家长的联系方式。孩子没上幼儿园大班,上了机构的学前班,但学的东西中规中矩,没有额外恶补。

  之后一直没消息,中间问过几次,答复是别着急,等消息。到6月份某一天,突然接到短信通知去参加某共建单位考试,很高兴,问联系人说按要求去,让干啥干啥,如果填表的话,有个推荐人的名字要填:XXX。到现场看没有填表,也没有大人的事儿,是某共建单位组织的内部考试,考前还念了通知,大概是共建需求很多,名额很少,决定考试按照成绩名次录取之类,建议大家还是回到户口所在地入学,不过到这个时候,不会有人回头的……

  孩子去考试后,说题目并不难。考试后,共建单位组织者说某某日期之前通知录取情况,未通知既是没有录取,自己另谋出路。和通知情况不同,几天后我们就接到了短信,告知我家孩子考试成绩未被录取。觉得很奇怪,去问联系人,说考试成绩应该没关系,估计是这条路没走通~不过没关系,不要急,继续等消息。

  六月中旬,片内开始通知登记,咨询联系人后,告知不用管片内,继续等目标校的消息。海淀片内登记的同一个周末,西城目标校也开始登记片内,依旧没消息……联系人说已经和学校确认过了,基本没问题,让等学校通知,到时候按照学校要求办。

  在昨天中午11点通知,让下午1点去面试,弄的真紧张……后开了一个规模不小的家长会,bulabula一通各种采集如何处理后,明天交钱准备领通知书。
  好像还是按共建走的,无所谓啦。

  按照学校的说法,今年没有真正意义的“条子”了,一律要按照共建运作,能否成功就是要看如何得到共建名额,这也是很多纯择校的难度加大的原因吧~

  今天去交了共建费X万元(x<5,好像家长们费用不完全相同,未公开讲),拿到最后一个通知7月去学校领录取通知书,踏踏实实的啰~

  大家都要加油,虽然这几天以后机会慢慢小了,但照往年经验,捡漏的机会也在增多,YSX是个技术活,累心奔命的活儿……真的不容易。

  在E度也好几年了,看惯了大悲大喜、大起大落,看过了急流勇退、柳暗花明,到自己这里虽然纠结了一阵,总的来说还算顺利吧~~万幸

  祝愿所有为孩子奔波的父母,都能得偿所望……加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