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语言说课稿《会动的房子》

互联网 2013-08-02 15:08:3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多元整合教材中班语言课程《会动的房子》

  一、课前准备:

  小朋友们请坐好,请把小手举起来和我一起做:小手拍起来,一二一,一二三,坐好了。

  二、激发兴趣

  松鼠妈妈和小松鼠们正在草地上玩抓蝴蝶的游戏呢,老师当松鼠妈妈,谁愿意做小松鼠?(老师在班级里转一圈),孩子们,我们住的房子会动吗?你见过会动的房子吗?都没见过,可是有一只小松鼠却建了一座会动的房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想知道吗?让我们一起来听这个有趣的故事吧。听故事的时候可要认真哦!

  三、组织教学,学习重点

  (1)、视听结合,整体感知

  请小朋友们仔细看屏幕,故事就要开始了(播放课件),故事听完了,聪明的小朋友们,你知道故事里有哪些小动物吗?请你说,你听的真专心,我们一起给他掌声。

  (2)、一问一答,紧扣重点

  聪明的小朋友,你知道小松鼠在哪里造了房子?你知道!请你说,哦,房子建在了乌龟的身上了,这个粗心的小松鼠。房子造好后又发生了哪些事呢?小松鼠到了哪些地方?你最先举手,请你说,你也说一说,你也知道,请你说一说。你们听的都很认真,说的都很好,老师奖励给你们每人一颗智慧星。小松鼠到过的那些地方美吗?他听到了哪些动听的声音呢?谁能说一说?小松鼠首先听到了呼呼的风声,接着有听到了哗哗的浪花声,还听到了哒哒哒的马蹄声,看谁最聪明能自己说出这些声音?这么多小朋友想说啊!你先来,你说的是呼呼的风声,你呢?说的真好,原来我们来到了海边,听懂了哗哗哗的海浪声,谁愿意说说马儿奔跑声?小朋友们,他说的怎样?说的很好,让我们一起对他笑一笑表示祝贺。

  现在第一排的小朋友坐的最好,刚才我们听了小松鼠的故事,假如你是小松鼠,发现自己把房子建在了乌龟的背上,你会怎么想呢?哦你是这样想的,你想把乌龟请到家里做客,说声对不起。你真懂礼貌。你还想说,请你说,小朋友们可要认真听哦。你觉得小松鼠太粗心了,以后要细心,我们不能学习小松鼠,要做个细心的孩子。你真会动脑筋,老师奖励你一颗智慧星。

  3、再次感知,积累经验(第三环节)

  现在每个小朋友都知道这个故事了,愿意把这个故事表演出来吗?请你来演乌龟,谁愿意演粗心的小松鼠?他们表演的怎样?让我们一起用掌声表扬他们。演的真棒!

  四、强化感知

  看完了这个有趣的表演,你觉得小松鼠是个怎样的小朋友?粗心?不认真?是的,我们不能像小松鼠那样粗心,要做个细心的好孩子。回家后,愿意把这个有趣的故事讲给爸爸妈妈听吗?
 

关于幼儿园中班语言说课稿《会动的房子》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