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西城区重点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大揭密

e度论坛整理 2013-11-15 09:41: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地址:本部在新文化街111号,三到六年级学生在此就读。低年级部分别在王府(与本部隔一条街)和官园。师资相同。去年二小在朝阳刚开一个分校,目前只有一年级。师资上是由本部招聘并培训的,另外有朝阳分校三分之一的教师是本部调任的。所有校区同一校长管理。

  理念:推广快乐教育,据说校长李烈是人大代表,推广素质教育。如果孩子资质差,会不会家长压力很大?该校老师表示无需担心,老师们都会一视同仁,给孩子爱的教育,孩子学习肯定能跟上大部队。

  生源:片内极少。有片内家长估计一届也就十来个人,绝大部分都是片外或者共建生。共建单位一般为国家机关类(如新华社)和西单金融街单位。因为片内学区极少,大多是平房,所以很少有卖学区房的。个别比较老的楼(就比筒子楼好一点点)卖的话也要五万多一平。一般距离远的家长都选择在附近租房,小两居每月6k-7k。赞助费官方是3万,实际去年有超过20万的。

  每届学生:一年级10个班,二年级17个班,三年级和六年级14个班。每班40多个孩子。

  作业:不多,每天1小时肯定能做完。学生成绩三年级以前都能在90分以上,学生基本上也都课外报班。

  推优比例:30%(按每班排名)。(推优比例确实相当高)

  对口中学:鲁迅中学、35中、实验中学等

  课外活动:有充分时间。学校不允许老师上课拖堂,保证学生下课活动时间。如果一个班级某一天没有体育课,学校会另安排活动时间。小编到的时候就看到操场上大概有两三百的童鞋们在跳大绳啊,那是相当happy!给个图瞅瞅哈。(学校四周全有铁丝网拦着,视觉效果欠佳大家海涵哈~)

  课外班:那是相当多,“想什么有什么“(家长原话)。比如民乐、管乐、陶塑、捏面人、空竹、风筝等,每周二下午有艺术选修课,体育类有篮球、乒乓球等种种。活动课一般每学期300-400元。

  硬件:西城第一。有诺大的操场,据说地下还有下沉式操场,学校还有游泳馆(有游泳课)、专门的体育活动室等。操场围墙全部被3米多高的铁丝网拦着。

  伙食:据说低年级部官园校区的伙食相当不错,每顿还有点心之类。总部有食堂,中午直接送饭到教室。

  风气:据家长反应没有攀比风,挺朴素的。

  家长口碑:西城第一,在北京也是数一数二的。硬件没得说,老师也很好,对所有学生都一视同仁,标准的素质教育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