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4年北京幼升小择校难上加难

幼教网 2013-12-12 15:39: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3年北京幼升小被称为最难入学年,更不用说择校。从2013年情况来看,2014年幼升小入学难度会加大,2014年幼升小入学比以往年都会很大的难度。那么,择校将会会难上加难。

  2014年幼升小人数将比2013年多出3万人左右,达到20万人,有预测称有可能超越21万人。

  家长在对学校品头论足的时候首先要确定自己孩子可以顺利入学哪所学校,在择校越发困难的今天,选择好保底校至关重要。

  2013年择校紧迫情况

  2013年开始各区执行全市联网的信息采集系统。严查挂靠户口,在本区内无房户基本上都被视为集体户口,不能进入所谓‘片内’只能接受教委调剂。2014年信息采集系统严格程度、执行力度都将严于2013年。再加上小升初、中高考的一系列政策,结果将是孩子小学在哪个区上,基本上从小学到高中的教育都将在此区进行。

  热门学校拒接接受调剂生

  东、西、海三个教育大区的热门学校拒绝接受调剂生。东城区一些不是所谓重点学校的地坛、青年湖小学都不再接受调剂生源。调剂将成为日后家长们最不想面对的话题。如果不慎落入调剂序列,有可能将被划分到所谓的打工子弟小学。家长们需提前动手,为孩子选择一所保底校。

  丰台区幼升小家长在2013年最“受伤”

  丰台区信息采集执行最为严格,只要录入系统解锁简直是比登天还难。很多丰台区家长在费劲择校后发现无法解锁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此事在学校、区教委、市教委互相踢皮球,就是无法解决,有些在其他城区上学的孩子学籍问题至今还没有解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