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朝阳区家长2013幼升小经验谈

家长帮社区 2013-12-18 11:33: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因为知识改变了自己命运的缘故,为了给孩子铺就一条相对好走的路,这几个月真是过得跌宕起伏。对于2013的小升初经验,主要分几部分:第一部分:一年前的考虑。第二部分:超常班报考记。第三部分:裸考,面试。

  第一部分:一年前的考虑。

  搬家、租房,早已想通了,只为孩子上学近,不成问题。看了2012年的形势,很有些担心。怎么办?

  一、买学区房。3年前就想买,贵,3年后还是贵。房小而破。住不下还得租房(家有老人)。而且鉴于学区房的不确定性和年限之类的问题,如果最后只得到一个西边的户籍,普小学籍,那就不是一般的亏。一两百万为什么要花在这么没谱的事情上?请家教,上各种辅导班,绰绰有余。这是第一放弃的。

  二、走关系,10年前,亲戚的孩子3w上了syex。如今就算这条路还管用,30w打得住吗?更哭笑不得的是,亲戚把孩子4年级时转出来了,理由是大班人太多(40多),老师管不来,成绩不好——这还是请了家教天天陪着。转学时还惊动了领导——还有转走的?老公说,那种非富即贵的地方咱别去,老师就算不偏心,一天一个孩子关照5分钟,那就是4个小时的工作量。好吧,第二条路也放弃了。

  三、超前学习以便裸考。我很心仪超常班(或者说是一种羡慕)。不过孩子除了认字比较多,没有什么太超常的表现。其他好一点的学校2012年接受裸考的有几个?至少坛子里的消息是西城前10的没有裸考的。海淀那些附小们也是没门的。想想带着孩子四处奔波投考,焦急等待而无音信,对孩子心理没有负面影响吗?东城的sf、dsk好像有裸考上岸的。2013年人更多,只怕形势更难。放弃?不甘心啊!

  四、共建。单位的共建小学也是朝阳的,口碑还不错。竞争不如名校牛小,好像交钱就行。大家都对朝阳学籍很不屑,甚至嗤之以鼻。这也是我纠结的地方。理论上我们是能为孩子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的——比如东西海的学校。

  五、划片。我们是朝阳户籍。划片是一所五环外的小学,收编后改了个名。宁可花30w重走亲戚的老路也不想考虑。

  也许我会带孩子裸考两三个学校,如果共建先有消息的话,就考虑共建吧。朝阳就朝阳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