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海淀幼升小之清河、上地、西三旗等片区学校考察

家长帮社区 2013-12-24 10:24: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4幼升小招生已经开始了,小编特别考察了海淀区几个片区。上地、清河、西三旗是海淀新兴的发展地区,比之传统强势片区肯定还有差距。但这些年来的发展已近在弥补这些差距。

  一、上地区域

  1、上地实验,之前是中二上地分校,后来做大独立成为上地实验,生源质量整齐划一,家长多为IT界人士,对口初中是上地实验中学和101上地分校。上地片区的首选

  2、北外附属学校,硬件比较好,学校新。基本上是私立的。见过一些外教。其他的情况不明。整体评价一般。生源来源广。无对口公立学校,貌似升本校。

  3、马连洼小学,上地往西的小区,实力一直一般,生源多为片内居民和原住民。一般。

  4、农大附小,中国农大子弟学校,非子弟的片区比较小,好像树村有比部分是。

  二、清河

  1、海淀实验二小,请看清是海淀实验二小,不是北实验二小。经常见有人混淆。这个学校是原来的安宁庄小学、毛纺厂小学等合并成立的。历史较短。现在分三个校区:安宁庄、当代城市、橡树湾。因橡树湾大盘而知名。生源构成复杂。貌似三个校区18个班。其中橡树校区硬件好。对口中学:二十中和清河中学。

  2、清河一小,传统清河地区的小学。生源和条件一般。对口清河中学,很少能进入二十中。

  3、西二旗小学,和清河一小同等的老小学。主要生源来自西二旗的几个老校区铭科苑、智学苑等。一般

  三、桥东西三旗地

  1、永泰小学,桥东在2011年前唯一的小学(含分校),以永泰庄北路为限。南边的小区上本校,北边的小区上分校。2013年分校校舍整修。现在都在总校上学。这几年教学有所提升。学生人数多。总校在清源里和永泰东里。对口上二十中分校

  2、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2011年的新校区。是为宝盛里、北岸布鲁斯和军队系统引进的名校分校。小班授课35人左右。硬件好。目前只有三个年级。在观林园小区东门。英语和大课间为特色。放学时间比别的学校晚。4点10分。据说对口中学为北京十一学校世华分校。还得3年后检验。

  3、育鹰小学,西三旗桥东的几个小区片内。有空军背景(已被弱化)。体育室本校的特色。

  4、育新小学,应该说是这几个地区最好的小学,生源质量一直不错,同时能直升育新初中部。在回龙观开了分校。片区只有育新花园和新康园。

  5、清河四小,建材城地区的片内小学。生源比较杂。不好评论。对口中学二十中分校。

  总结:这些学校2013年入学儿童高峰来临后,均开始严格执行片区就近安置。最低条件是在学区内有房产。租房户只能由大学区统一安置。

  本文由“mumuba2000 ”发布在e度论坛,详细请查看原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