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地区部分公立和私立小学寄宿情况信息

家长帮社区 2013-12-30 09:59: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对于寄宿小学,从2010年以来已经砍了三分之二了,目前大约只有十几所,而且很多都只招10-20几个寄宿生,一年17万入学孩子里只有几百个床位,绝对是奇观。老东城,海淀已经几乎绝迹,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名校都没寄宿了。因此目前寄宿极其难进。这个领域你若不关注,觉得家门口那学校还是多少年没变,但要关注你就会看到实在变动非常大。所以也很难准确知道现在学校情况,尤其去年,今年是否还有寄宿,但只要有线索就是好的,届时自己去一问就知道。

  另外这里主要盘点公立小学,很多私立,国际学校的情况太新,变化也大,这里不多做描述,按现在国际学校一年20万的学费来看,再增加个寄宿功能也是easy,因此许多国际学校是有寄宿的,这点从这些国际学校位于很多郊区就能看出来。

  (1)公立学校寄宿情况:

  新东城崇文小学:传统名校,对口东城的好中学广渠门中学,很多人反应伙食超好,相当难进,原为外交部共建校,适合很多常年驻外但孩子没带出去的家庭,史家小学取消寄宿后,崇文小学成为不二之选。和安慧北里小学一样是北京两所纯寄宿小学。综合排第一。

  新西城北京小学:传统名校,对口中学较多,其中15中之类的不错,但也不见得都能上得了,该校也极其难进,北京市府单位共建,号称条子也满天飞的学校。该校另有走读部,另外该校分校也是满天飞,到处有,这里咱就直说本校寄宿。

  老西城奋斗小学:央企共建极多,地处闹市,校园美丽动人,吸引无数家长青睐。以前该校走读只有2个班,极其难进,现在扩了,但走读的不在校内,用的一个破中学的房子上课,搞得很多羡慕本校漂亮的外观的家长最后郁闷不已。

  新东城光明小学:传统名校,因对口中学极差排到第4名,但不少入学该校的,也不指望派位,毕业后去各重点还是不少,进入老东城二中,五中等也不少,显然和派位无关。总校在光明楼马路边,寄宿部分在总校北边好像叫幸福小区里。

  新西城育才学校9年制:传统名校,位于先农坛。9年制的学校有个特点,其中学竞争力不强,因为小升初不像其他学校通过各种考试渠道选拔优秀孩子进来。这点要家长自己衡量

  新西城康乐里小学:成绩相当不错的小学,看样子不少孩子去西城的重点中学,所谓不少,指的是和宣武其他学校比起来,当然不能跟老西城的小学比。

  新东城前门小学:寄宿部分规模不大,大约1个班级

  新东城革新里小学:规模不大,大约只有1-2个班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