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让大学走进小学

本站原创 2014-04-23 15:48: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让大学走进小学

  ——小学教育研究中心方案研讨会

  2014年3月9日下午,中关村一小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专家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楼召开了小学教育研究中心方案研讨会。会议伊始,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石中英部长介绍了中心成立的背景及设想,他强调成立小学教育研究中心是北师大和中关村一小一个共同的重要的决定,意图在于充分利用双方在小学教育领域的资源优势和影响,推动小学教育研究工作发展,也服务于不断深化的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并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研究如何设计中心、如何启动工作。刘畅校长从面对学生成长的需要,教师发展的需求以及学校发展的需求三方面来阐释了中关村一小对成立小学教育研究中心的诉求。

  在向专家介绍中心成立背景的基础上,中关村一小又从中心的定位、文化价值观、组织机构、三年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小学教育研究中心整体工作的设想,对教师发展、课程建设、教学研究、学生评价、学生道德成长、国际理解教育、云学习这七个项目,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方法、预期成果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简短的介绍。

  听取完整体规划及分项目课题介绍后,与会专家和老师们又就如何开展项目,如何把两个团队结合起来以及体制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强调研究中心应有高定位,应该成为全国小学教育学术研究的高地、实践推进的平台、政策建议的智库、小学教育人才成长的园地和国际化的小学教育交流平台。明确了小学教育研究中心的任务和内容应包括:开展小学教育研究、小学课程改革试验、创建小学教育国内外交流平台、举办定期的特色性的活动等内容。

  最后,石中英部长指出双方合作要确立平等、互补、协作的关系,确定了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和产品,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规划。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