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朝阳区幼升小按学区统筹分配 小升初全区大派位

京华时报 2014-05-07 09:20: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6日,朝阳区教委发布“幼升小”、“小升初”入学指南。今年朝阳“小升初”将分两组随机派位进行,首次增加全区大派位,所有小学毕业生均可跨学区填报志愿。幼升小今年采取学区片统筹分配方式进行,按顺序接收适龄儿童。

  小升初学位供大于求

  朝阳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朝阳区的小学毕业生近1.6万人,加上从外地和外区回流的人数,接近1.7万人。目前,朝阳可以提供初中学位约为两万,可满足所有学生的入学需求。今年朝阳小升初包括本市户籍就近分配入学、特长生招生、寄宿学校招生、民办学校招生、残疾学生以及非本市户籍学生入学等6种方式。其中,就近分配入学将按照已完成小学教育的学生人数和初中学校规模、分布以及学生户口所在地和家庭实际居住地等因素规划就近入学区域,进行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入学。

  单校划片是指九年一贯制对口入学和初中校对口接收户口所在地和家庭实际居住地在片内的学生。多校划片需要学生填报学区服务片内初中校入学志愿。报名人数少于招生数的,直接接收学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数的,进行随机派位。另外,今年朝阳共有15所学校19址具备招收特长生资格。

  初中入学派位分两组

  今年朝阳区初中入学随机派位分两组进行,第一组为今年首增的全区范围内随机派位,所有区内参加初中入学登记的学生均可自愿申请参加,每人可报3个志愿,志愿校可以在全区范围内选择。据朝阳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取消了共建生,朝阳将以往的“共建”和“推荐入学”的名额用来进行第一组随机派位,全区所有初中校均拿出名额参与派位。此轮派位部分学生可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包括:区以上人民政府人才引进计划的海外归国人员、各类引进人才子女以及烈士子女、台籍学生、华侨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全国劳动模范子女和区级以上三好生。

  第二组派位为学区片内的随机派位。接收学校为学区片内所有具有招生资质的初中学校。当学区片内初中学校学位数不够用时,将向周边学区辐射。

  幼升小共3.1万学位

  据朝阳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朝阳已经准备了包括公办和民办在内的3.1万个学位,应对“幼升小”入学高峰。据统计,今年共有196个小学校址进行招生,其中166个小学校址为公办学校,29个小学校址为民办学校,1个小学校址为特殊教育学校。

  据了解,朝阳区今年将按适龄儿童填报就读意向学校统筹分配,当学校富余学位大于报名人数时,采取直接分配适龄儿童就读学校,当学校富余学位小于报名人数时,就以随机排位等方式预分适龄儿童就读学校。5月30日,朝阳各小学及学区将在区教委为其划定的招生服务片内的住宅小区公示学校招生服务片和核对入学建档材料的要求,学校还将在学校的大门口张贴本校2014年招生服务片。

  6月14日和15日两天,朝阳将核对在朝阳区购房的本市户籍和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的入学建档材料时间;6月21日和22日两天将核对在朝阳区租房的本市户籍和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的入学建档材料时间。

  幼升小学区统筹分配

  今年朝阳区所有孩子入小学采取学区片统筹分配方式进行。当整个学区学位不够用时,向周边辐射。今年朝阳区划分为15个学区,学区内小学仍按往年的划片范围接收适龄儿童。今年统筹分配的学生还包括一些新建的、尚未有配套学校的小区居民,以及非京籍适龄儿童。参加统筹分配的学生将填写“报名意向表”,按自己的选择填写学生所在学区内的学校,之后由学区以随机派位的方式安排儿童入学,录取结果通过短信通知家长。

  幼升小入学接收顺序

  1.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在学校或学区服务片内,且户主为其父或者其母,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同时属于学校或学区服务片内。

  2.适龄儿童户口在学校或学区服务片内,且户主为其本人,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也是学生本人)同时属于学校或学区服务片内。

  3.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不在学校或学区服务片内,但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在学校或学区服务片内。

  4.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在学校或学区服务片内,户主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时属于学校或学区服务片内。

  5.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含集体户口)在学区服务片内,实际居住地为租房(凭房屋租赁合同等材料)同时属于学区服务片内。

  6.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不在学区服务片内,但实际居住地为租房(凭房屋租赁合同等材料)属于学区服务片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