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4北京翠微小学招生简章

本站原创 2014-05-08 11:15: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学校资质】

北京市一流二类小学 市重点公办小学

【学校简介】

翠微小学是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现代化试点校,实施规模办学的示范校,目前学校有四个办学校址,温泉、本校、一分、二分。

【简评】

海淀区西南部最令人向往的小学,学校老师负责程度很高、各种竞赛获奖者基本都有这所学校的学生,性价比很高,是羊坊店学区无可争辩的最牛小学,学校素质教育也成绩斐然。

翠微小学1.jpg

【2013登记入学办法,2014参考】

根据上级有关规定以及招生工作日程安排,我校定于2013年6月15日—16日进行小学一年级入学登记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 入学登记对象:

1、凡年满6周岁(2007年8月31日前出生),具有我校义务教育服务范围内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含七类人)。

2、持有“在京借读证明”且符合我校入学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二、 义务教育服务范围:

京密运河以南至复兴路以北,万寿路以东至中央电视台西路以西,以及复兴路20号院。

三、入学登记时间:

今年继续采用“海淀区幼升小适龄儿童信息采集系统”网络平台进行入学登记,为避免人多拥挤,家长和孩子等候时间过长,所以采取分区域分时段的登记方式。具体划分如下:

2013年6月15日:具有我校义务教育服务范围内常住户口且属于万寿路派出所的适龄儿童。

2013年6月16日:具有我校义务教育服务范围内常住户口且属于羊坊店派出所的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七类人。

具体登记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30—4:00

温馨提示:请家长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如遇人多,请您耐心等候。

四、入学登记地点:

1、具有我校义务教育服务范围内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七类人在翠微小学一分校(翠微中里22号,玉渊潭南路)登记。

2、持有“在京借读证明”且在我校招生区域内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羊坊店学区(普惠南里14号)登记。

五、招生计划:16个教学班

【年级安排】

翠小1、2分校是1-4年级的孩子,5-6年级的孩子都在本校。1/2分校教学质量差不过,老师都挺负责的,听说是以翠微加茂门口的翠微路为界限,靠西的小区划分一分校,靠东的二分校。

翠微小学3.jpg

【对口中学】

玉渊潭中学、五十七中、翠微中学、卫国中学。

【赞助费】

4-7万

【办学规模】

现今学生数3654人、班级96个,教职工总计240人

总占地面积78956平方米。

【师资】

翠微小学拥有中教高级教师5名,市骨干教师11名,北京市“紫金杯”班主任7名,海淀区辅导员带头人1名,海淀区班主任带头人3名,海淀区学科带头 人26人,海淀区骨干教师39人,中心学区学科带头人16人,区及以上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占全校任课教师数量的30%以上。市区骨干教师占有量位居海淀区各 校之首。

【教学环境】

学校设有信息管理中心,建立了校园网,四个校址用光纤互联,通过NBC协同办公系统,可以进行网络进行视频会议、下发通知、交换文件,使四址突破了物理限制,形成了一体化管理网络。

学校拥有200平方米学生电子阅览室,摄录编一体化的翠微小学电视台,以及400座位的金帆音乐厅。环境优美,拥有丰富的师资力量。目前包括专业教室在内的所有教室均配备先进的多媒体设备,教育教学实现信息化管理。

翠微小学4.jpg

【年级分布情况】

翠小1、2分校是1-4年级的孩子,5-6年级的孩子都在本校。1/2分校教学质量差不过,老师都挺负责的,听说是以翠微加茂门口的翠微路为界限,靠西的小区划分一分校,靠东的二分校。

【2012年面试内容】

1、语文方面:考察拼音、写自己的名字、背一首唐诗(随便自己选)。

2、数学方面:20以内加减法。

3、辨别颜色。

【教学特色】

学校以艺术教育,绿色课堂,文化建设为三大办学特色。将“完美人格的培养”作为艺术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建立了金帆书画院、儿童剧社、合唱团、舞蹈 团、管乐团、金帆民乐团等六大社团,并建设了专业教室和社团排练场地11个,编订了教学内容和训练计划,为学生开辟了更为广阔的艺术天地,搭建了展示的舞 台。学生的绘画、陶艺、面塑千余件作品在中华世纪坛展出;金帆民乐团2009年在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举办专场音乐会;2010年新加坡国家大剧 院,2011年维也纳金色大厅的乐团演奏更是获得巨大成功。

【家长评论】

1. 翠小民乐是特长,是海淀南部成绩最好的小学,这两年处于上升期;翠一比翠二好。家长评价,海淀区幼升小

2. 翠小1/2分校是1-4年级的孩子,5-6年级的孩子都在本校。1/2分校教学质量差不过,老师都挺负责的,听说是以翠微加茂门口的翠微路为界限,靠西的小区划分一分校,靠东的二分校。

3. 整个羊坊店学区派位的中学都很差。如果翠小在你们的片内,离家又近,值得考虑。如果需要择校,不如选育校或海淀实验小学,小升初可以省点儿劲。

4. 育英和翠小各有利弊,翠小民乐是特长,孩子学习成绩也还可以,这两年处于上升期;翠一比翠二好。翠小最大的问题就是它几乎没有看得上眼的对口初中。小升初还要过一次关。

5. 上翠小比较方便的是买学区房。翠微东里有些40-50平米的老房子,150万以内就能搞定。去年赞助好像是3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