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九个细节揭秘你不知道的石油附小

本站原创 2014-05-08 14:09: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石油附小三校区简析】

石油附小有三个校区,本校、志新校区,以及刚合并的世贤校区。

目前本部有3-6年级的孩子上课,六年级有10个班,每个班都在35人左右。

志新校区位于志新村校区里,比较隐蔽,只有1-2年级的孩子上课。每个班35个孩子左右。

而世贤校区由于刚刚合并还没有装修,目前只是在清理周围环境。

【入学难度】

2011年时还有裸考进入该校学生,2013年以后无裸考,石油系统二代顺利进入,三代子弟入学困难,受限,每年开学以后还有学生进入该校。

【择校情况】

石油附小在海淀区还是比较热门的,他们对外是不接受片外报名的,但是共建的比较多,他与306医院的共建关系很不错,一般走306共建的赞助费是交到306财务的。

每年都会有学生被推优到101的

【学校环境】

石油附小本部位石油大院内,交通还算便利,但是本校校园与其他海淀中上校区比较,略显狭小。没有正规的400米操场。但是由于里主路距离稍远,所以噪音比较小,不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学习与生活。

志新校区位于志新村校区内,紧邻四环。处于小区家属楼的包围之中,所以受四环车辆噪音的影响也比较小。但是由于处于小区内,所以校舍面积有限,操场 只有正规操场的一半。并且操场不是正规的塑胶跑道。同时开车接送孩子也不是很方便。离校区不远的小区内有个活动中心广场,放学后很多孩子在那里活动,较安 全。

【学校伙食】

本部没有食堂,靠送餐公司送餐,但是营养还是很丰富和均衡的。志新校区有食堂,供应孩子的午餐和晚餐。石油附小所有年级每天上午十点加餐,每个孩子一盒牛奶。以前有水果,后来取消。

但是曾经出现过食堂吃错东西的事件,上过新闻。

【托管班情况】

无论是本部还是志新校区,都有校办的托管班,以及其他辅导班、兴趣班。

【教学特色】

石油附小的英语口碑很好,学校专门聘请了外籍教师,保证每周有两节外教课程。同时石油附小最近几年很重视奥数教学,近几年各个杯赛的成绩在区里都取得了比较好的名次。

【赞助费情况】

预计2014年为5万起步

【入学面试情况】

石油附小的面试并不是十分严格,流程没有很多。据家长反应没有北京科技大学附属小学的面试温和,老师都比较严肃。这个跟他们给外界的印象很相似。

【附石油附小面试题还原(家里回忆版)】

话说我在外面等了很长时间,终于看到妈妈带着儿子出来了,看表情还是挺高兴的,儿子还略带点兴奋,我忙问咋样呀,儿子不仅能说出自己的成绩,还能基本描述出老师给的评语(识字多的好处,呵呵)。

出来后几个妈妈也过来了问儿子面试的内容,只听儿子在那balabala一通说半天。(后来妈妈说起这次面试的时候,她说最满意的不是孩子面试时的表现,而是出来后向别的家长balabala那一段)。

通过提问式的问答,我大概知道了部分面试的内容(肯定不是全部,有些孩子也说记不太清楚了,再问他就不搭理你了,俺也怕他烦,没继续追问下去)。

首先是被要求画一棵树,然后写上自己的名字,儿子画的是他最拿手的苹果树。

语文部分是看图讲故事,场景是放学后下雨了,一个男同学没带伞,这时一个女同学拿伞过来,两人一起撑伞回家。这部分我听完儿子的描述,还是说得太简单了,但基本意思还是表达清楚了。

数学部分对儿子来说有点容易,分别是从33倒数(儿子数到29老师就喊停了),从55往后数(数到60喊停),还有个题目是:你前面2孩子,后面有 4孩子,一共几个孩子?(这个也简单);听儿子说有个孩子是每隔5报数(如5,10,15...等),看来每个孩子面试的题目还不太一样,可能是抽签的。

英语部分考的是说出卡片上的英文,上面是图,下面是单词的那种,然后进行分类,儿子说他没说出尺子和熊猫,我说你咋不知道熊猫呢,《功夫熊猫》看这么多遍了,白看了吗?他说这个熊猫有点奇怪,是b开头的,我晕,明明是bear吗?怎么会看成熊猫呢。

体育部分考的是跳绳,这是儿子强项,据他说在幼儿园就是跳第一的,然后是单腿平衡站立,这也不难。但碰到跳格子就不行了,儿子说他在幼儿园没跳过这个,一开始都是双腿蹦着就过去了,然后老师和他交流了半天,又重新跳了一次,妈妈说是勉强跳对了(体育项目家长能看到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