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牛小老师告诉你海淀幼升小裸考、跨区跨片、择校那些事

本站原创 2014-05-08 15:21: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4海淀区幼升小,三月也已过半,给家长和考生的时间已然不多。笔者分享一位牛校老师关于去年新政下,海淀区幼升小择校那些事,以教师的视角解读(内容整理于eduu),2014北京幼升小参考。

这位老师最近几年全程参与了海淀区的幼小招生过程,关于孩子上学,此君通过该学校的具体情况给予解答

首先,今年该学校招生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再去裸考的家长机会渺茫 ,但托关系可以入学

这篇文章的目的更多是为后人乘凉,让14年的家长提前知晓,做好准备。

关于海淀区幼升小,这些择校经验、择校形势解析,你知道吗?疑问表情.jpg

 

首先对该校信息采集系统以及招生模式进行分析

一、信息采集系统:

对于学校来说,信息采集的作用两点:限制跨区与确认信息

政策出台是为限制跨区,但对于该学校来说,今年,采集系统的作用更多是为了确认学员信息,希望得到真实的家长信息,统计真实报名人数,看看是否有人“占坑”当保底。

二、学校计划招生人数:

最近几年,该校的计划人数都显无力,每年招生都超过计划招生人数,原因是有大概6分之1的条子生存在

三、招生人群顺序

该学校接受裸考

该学校招生优先顺序:1、学校在职职工二代,三代优先 ;2、片内以及八类人(台胞、侨胞、烈士子女、共建........);3、片外(包括跨区)

有人会问,怎么没有关系??

此君给小编的回答是托关系的在任何时候进入的都有,甚至在学校开学后还有学生进入,因为没办法,关系太硬,假若择该校,一般给该学校的赞助费(5万,刨除关系人的钱)

综上,即使普小,择校也是有钱人的拼爹游戏......谨慎

再次声明:赞助费一事没有深问,这是人家学校的事情,我只是把老师话复述,绝无修饰。我不提倡择校,择校请参考此文一个妈妈的看法:关系哪里找。

接下来详解裸考及跨区、同区跨片对孩子的要求与面试形式:

一、对孩子的要求

归结为3大方面要求:

1、行为习惯;2、表达、社交;3、知识能力

在面试形式部分小编详解

二、面试形式:

由于北京市政策禁止面试,大多数学校更换形式,以面聊形式提问去考察孩子

为什么一定要有面试??因为哪个学校都想要优质的孩子,因为学校也有小升初压力,这个亲们要理解

该学小接受裸考,因为裸考可能有一些优质孩子给这些学校优质生源,所以裸考,学校要看孩子。

面聊形式的面试会提问孩子7-10个问题,通过这几个问题便决定了大部分裸考孩子的命运

问题1、你和谁一起住啊?

考察点:是否单亲

孩子们的回答要专业:我和妈妈.....这就完了,因为疑似单亲,学校担心孩子的性格与社交

问题2、常规你几岁了?叫什么名字?在哪个幼儿园啊?

常规回答,干脆即可

问题3:在幼儿园老师经常表扬你么?

考察点:孩子在校表现

孩子回答不经常的话就危险了;还有的不在调调上的孩子回答:老师经常表扬谁谁谁,直接PASS

问题4:你喜欢读书么?在家和爸爸妈妈一起读书么?

考察点:孩子的学习习惯与父母的文化素养

答案亲们自己想

问题5:常规知识类

数学:

1、简单计算,你能用你喜欢的办法算出几加几或者几减几么?(小学老师还是很尊重孩子的,他们认为这样不是强迫逼孩子回答)

2、空间类:上下两层立方体积木块,一共几个?(摩比4岁孩子都数的出来的简单题)

总结,考察孩子知识类还会有几道题,难度不会特别难,牛小难度一定会提升,明年预测难度也会提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