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性格培养要注意 不同还孩子需要不同方法

新浪中医 2014-06-05 10:32: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的性格不是一陈不变的,随着宝宝的长大,宝宝的性格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如何培养宝宝性格呢?其实,一开始宝宝的性格都来自遗传,研究发现并遗传因素决定新生宝宝的性格特征,但是后天的培养能够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性格习惯。那么,宝宝性格培养需要注意些什么吗?

  心理学上已经证明,孩子的性格有一半来自遗传,这是孩子性格遗传的先天因素。但是,后天的培养对孩子性格的影响也非常大,这跟“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是一个道理。孩子的遗传因素并不是主导,但是有时候孩子受父母的影响太深,最后性格和家长几乎一模一样,其实这也是后天因素的影响。家长想要塑造孩子良好的性格,就必须在后天环境中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新生宝宝主要分为三种:平易型、困难型和迟缓型。这三种宝宝怎样教育呢?

  平易型宝宝:这种宝宝生活非常有规律,而且对家长言听计从,容易接受新事物和新环境,家长护理起来非常的容易。家长只要对宝宝保持良好的情绪,让自己的笑容感染宝宝,就能够让宝宝的情绪也一直积极下去。这样的话,宝宝将来形成乐观开朗的性格不成问题。

  迟缓型宝宝:这种宝宝又叫做开启缓慢型宝宝。他们对事物的反应都不强烈,很难有东西吸引宝宝的注意力,所以这种宝宝智力发育起来比较缓慢,但是还是会在正常水平之内。家长应该对给予宝宝一些关爱,耐心地对待宝宝。平时多陪陪宝宝,让宝宝多接触新事物。

  困难型宝宝:这种宝宝的生活比较没有规律,脾气可以称得上是暴躁,对外界事物的刺激非常敏感,所以常常不满于环境的变化或者事物的变化。这种宝宝需要家长恰当的护理,不能一味地满足宝宝,也不能强硬地否定宝宝,要多花点心思把宝宝的“思想”扭转过来,让宝宝的暴躁脾气慢慢消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