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东华门幼儿园“生活中的语言教育”阶段研究

东华门幼儿园 2014-06-26 10:14: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著名幼儿教育家张雪门先生提出:“生活即教育,幼稚园课程应当完全根据于生活,从生活而来,从生活而开展,也从生活而结束。”幼儿的教育要融入一日生活中,游戏和日常生活是幼儿学习的主要途径。同样,幼儿的语言学习也应以他们的生活为根基,教师要在生活中帮助幼儿获得和发展语言。

  近年来,我园教师在不断学习张雪门先生教育思想精髓的基础上,以“一日生活环节中发展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为主题开展了课题研究,目的是通过学习和研究弘扬张雪门先生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思想,深化语言教育特色,并且以研究为契机,总结语言教育规律,促进幼儿语言和其他方面的和谐和健康发展。

  课题研究中,教师们尝试从幼儿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入手,整合教育目标,精心设计教育内容,在来园、进餐、活动区、户外等多种日常活动中渗透幼儿语言教育,并针对不同个性、不同发展水平的幼儿实施了适宜的教育策略,取得了一定效果。

  这项研究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在激发幼儿语言表达兴趣、丰富幼儿语言经验和培养良好的语言表达习惯等方面积累有益的经验,帮助教师不断提高教育研究水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