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芳草地国际学校2014小学入学登记报道

本站原创 2014-06-27 19:18: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6月14日起,北京市各小学开始现场审核适龄儿童入学信息。今年北京市实施入学系统采集,全市共有超过20万名适龄儿童参加了采集。记者也来到芳草地国际学校见证了这一入学盛况。

  2008年,芳草地小学正式更名“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成为当时北京第一所实施集团化办学的学校。如今的芳草地国际学校一校七址,学生总量已达5000余人,是北京市东部基础教育领域规模最大的学校。

  报名人数不多分单双号进行

  上午8点钟,记者就来到芳草地国际学校,本以为来报名的会有许多家长,但是情况恰恰相反,来报名的家长并没有多少,门卫告诉记者,因为今年提前都通知家长了,单号楼上午审核材料,双号楼下午审核,所以人数并不多。到了报名处,报名老师给每一位小朋友都发了号,按照顺序等老师叫号,整个过程也非常顺畅,并没有拥挤的现象。期间报名处的老师也对记者说今年由于小学入学政策比较严格,再加上学校今年招收的片内学生并不多且不招收非京籍的学生,所以并没有出现以前那样火爆的入学场面。整个上午的报名进行到11点半左右,记者数了一下报名的大概有50位小朋友。

  一位家长带一个孩子面试问题相对简单

  今年芳草地国际学校的小学入学面试并不太难,由于教委规定小学入学不得采取面试的手段招收学生,所以学校的老师说这不算是面试,只是简单让小朋友介绍一下自己。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面试”出来的小朋友,“面试”问题有:介绍一下自己,要求小朋友唱一首歌,回答加减法比如17减去9等于多少等等。对于现在的小朋友来说这些问题都不算难。

  入学审核严格家长需带齐证件

  今年北京市幼升小证件审核,可以说是最严格的一年,所有准备入学的小朋友必须进行网上信息采集,然后才可以到学校进行报名登记,芳草地国际学校也不例外,记者看到一位家长没有带房产证,被报名处的老师要求立刻回去取。报名处的老师还介绍说6月13、14日的入学登记并不接受非京籍的孩子来报名,非京籍孩子入学登记要等到6月21日才开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