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暑期来临给孩子看什么动画?

扬子晚报 2014-07-02 09:35: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暑期来临给孩子看什么动画?

  暑期来临,虽然影院里正热闹非凡地放着《变形金刚4》,但爸爸妈妈们最关心的,还是该给孩子们看些什么电影?记者从院线了解到,今年暑期七月、八月两个月共有11部动画片上映,国产动画势头超过进口动画片。目前宣布在暑期上映的,国产动画占大头,进口动画目前只有《丛林之王》。

  系列动画好赚钱

  洛克王国3、神秘2、摩尔庄园3

  暑期档打头阵的,当属《洛克王国3》,该片7月10日上映,这部改编自网络社区游戏的系列动画有着固定的受众群,业内人士笑称:中国动画的宣发水平,似乎已超过了动画片本身的质量。本集发行由某知名高富帅网站加入,宣发方面充分利用新媒体,展开互动,几乎做到无孔不入。和《洛克王国3》一样,《神秘世界历险记2》和《摩尔庄园3》也是系列动画,但在宣发上,目前还没有大树好乘凉。不过,《神秘2》(8月8日上映)作为原创动画,第一集曾收获好评,在画面造型和故事方面都甩其他动画几条街,让人对系列2颇有期待;而《摩尔庄园》也是有大量游戏受众基础的系列动画,不缺观众,该片定于8月上映。此外,系列游戏电影中,《赛尔号4》暂定7月10日上映,据称有可能延期。

  古代故事出新

  《神笔马良》张学友献唱

  直接从古代故事中吸取营养,改编动画片,为观众省却不少时间。即将于7月25日上映的3D动画《神笔马良》,由华特迪士尼中国创意技术支持,张学友倾情献唱主题曲,《功夫熊猫》原班人马配音,堪称今年暑期档唯一一部“合家欢”动画大片。张学友在特辑中谈道:“我想大家听到这个音乐的时候,会感到有迪士尼的感觉”。

  影片讲述了热爱画画又调皮捣蛋的小马良,生活在一个叫百花村的村庄。泼墨仙人察觉到百花村会有一场劫难,为此特地下凡人间,把一支神笔托付给了马良,希望马良能用神笔拯救百花村……张学友表示:“童话故事《神笔马良》是大家的童年回忆,他用一支笔把自己的梦想,把自己的希望都写了出来,希望我的歌也可以传递出这个信息。”

  游戏改编继续

  《龙之谷》《秦时明月》锁定热血少年

  游戏改编动画大电影,已成国产动画电影保本赚钱的不二法门。继《洛克》《摩尔》这些较低幼的游戏电影后,《龙之谷》《秦时明月》这类热血少年英雄题材的游戏开始与大银幕接轨。7月31日上映的《龙之谷·破晓奇兵》走的是全球化路线,主人公的名字都是西方化的卡拉秋、莉雅等,片方还请到好莱坞团队,制作了英文的MV,主推海外发行。与之相比,武侠神话动画《秦时明月之龙腾万里》卖的还是“中国文化”,这个品牌目前已经拥有了小说、动画剧、手游、图书、真人电视剧等。题材故事背景来自秦汉之交英雄辈出的年代,片中的人物名字设定为:少羽、渐离等等,据说其中还融入各种古代传说,诸子百家哲学等等。影片于8月8日上映。

  进口动画合家欢

  《丛林之王》:新《人猿泰山》

  3D动画电影《丛林之王》近日宣布定档8月14日,成为今年暑期动画电影的压轴之作。这部影片改编自百年经典冒险小说《人猿泰山》,是脍炙人口“人猿泰山”故事的升级版,故事升级、品质升级、欢乐升级,全球首次3D银幕呈现更是带来无与伦比的震撼视听效果。同时电影《冰川时代》、《里约大冒险》编剧约尼·布伦纳也受邀加盟。

  在今年暑期档影片中,《丛林之王》是最适合全家一起观看的合家欢电影,因为新版的泰山故事可以满足家庭中所有人对泰山的想象。原著中所有经典元素都在电影里有所展现,如泰山的叫声,泰山与小动物和谐相处,泰山与珍妮的爱情。另外,外星陨石、能源争夺等新鲜元素的加入也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身为父母的70后80后可以在经典故事中回忆儿时的感觉,年轻的90后可以在新版的泰山身上找到男神“都教授”的影子,而00后10后则可以在轻松欢乐的90分钟里吸收很多正能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