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夏季感冒巧预防 专家给您来支招

凤凰亲子综合 2014-07-02 15:14: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很多妈妈特别关注宝宝秋冬的感冒预防,却忽视了春夏对宝宝的保护,殊不知夏天也是宝宝感冒的高发季节,稍有不慎就会引起流鼻涕、咳嗽、发烧等症状,让妈妈们措手不及又心疼不已。所以,夏天也要学会给宝宝最贴心的呵护。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夏季感冒总是来得很快,所以只有掌握了夏季感冒高发的原因,才能够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首先,宝宝自身的体温调节功能并不完善,夏季气温较高,如果是在外面玩的大汗漓淋,毛孔都在张开的情况下突然进入温度较低的空调房,冷热刺激下就很容易患上感冒。其次,夏天由于天气多变,淋雨、中暑、着夜风,这些都是可能诱发感冒的原因,家长们需要尤其注意。另外,夏季空气干燥,宝宝很容易缺水上火,而上火正是引发很多疾病的元凶。

  夏季感冒巧预防专家给您来支招

  宝宝一旦感冒,又是流鼻涕,又是发烧,最心疼的就数妈妈们了,所以只有平时掌握好预防夏季感冒的小窍门,妈妈们才可以安心度过炎炎夏日。对于如何预防宝宝感冒,专家提醒有三点需要注意:

  1.宝宝日常的饮食很重要。要保证宝宝饮食均衡,多吃蔬菜水果,每天要进食豆制品、蛋、肉类、奶制品等。如果宝宝在户外活动,一定要备好充足的水,它能够将汗液中流失的水分补回来,让宝宝身体不缺水。还要注意冷饮的摄入,不能太过贪凉,以免引起感冒。

  2.衣物的增减。如果长期待在商场、超市等冷气开放的地方,要给宝宝穿上一定的衣物,到了室外再脱。另外,夏季要注意空调电扇的使用,不要让室内的温度过低。

  3.健康的生活规律,适当的室外运动也是必要的。要让宝宝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还可以在清晨气温不太高的时候带宝宝出门散散步,但要避免在中午气温太高的时候出门,以免造成宝宝中暑。

  预防固然重要,但如果妈妈们照顾不周,一不小心让宝宝患上了感冒也不要着急,可以服用优卡丹,它能迅速缓解发热、流涕、鼻塞等感冒病症,是治疗儿童感冒的专用药,十多年了,口碑也不错,建议妈妈们备2盒放在家里,不要等到孩子感冒时才手忙脚乱。

  妈妈们只要花点小心思,谨记这些预防宝宝夏季感冒的小窍门,就可以让自己的宝宝平安度过夏日。明媚的夏日,千万不要辜负了,带着健康的宝宝尽情玩耍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