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幼儿园入园流程

本站原创 2014-08-05 16:03: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转眼又是孩子该上幼儿园的时候了,那么北京的幼儿园录取流程是什么样的呢?小编特总结以往宝贵经验,供读者们参考。

        小班孩子的入园年龄应该满3周岁。因为在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已经具备了基本的语言能力和初具独立生活的能力。有些幼儿园还设置了小小班,小小班的入园年龄则应该在2岁至2岁半。

  考查>>>

  在幼儿园审核过孩子的入园材料后,幼儿园会派出专门的老师看看孩子,就像是和孩子聊天一样。不少父母以为,这就是对孩子进行"面试",但其实这也说不上是正式的面试,因为其内容非常简单。比方说,询问孩子的姓名、年龄、家庭地址和平时喜欢做些什么事等。一般的考查时间大约为5至10分钟左右,主要目的是测查孩子在智力以及认知能力方面的发展水平。

  特别提醒:

  幼儿入园是没有面试的。但老师好歹还是要"看看"孩子的,大方、活泼、聪明的孩子毕竟还是惹人喜爱的。需要提醒父母的是,父母不必太紧张,因为过分紧张、给孩子施加压力反而会适得其反,反倒是轻轻松松的态度可能帮助孩子回答得更好。

  录取>>>

  经过报名后,大约在一个月之内,幼儿园会通过各种传媒公布入园孩子的名单,或者直接和父母联系。特别提醒:

  北京市幼儿园报名流程>>>

  如果父母在一定期限内,还没有接到通知或消息,或者有任何不清楚,都可以及时打电话到幼儿园询问。

  体检>>>

  在国家颁发的《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儿童入园所必须到当地妇幼保健机构或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健康检查。入园体检不仅让幼儿园老师知道孩子的健康状况,也让父母全面了解孩子的健康状况。一般来说,除特殊情况外,体检的结果不会影响孩子入园。

  特别提醒:

  ·检查要在指定的医疗单位进行,并建立健康档案。

  ·重点检查有无传染性、营养性疾病,视力、听力、智力筛查,有无龋齿等。

  ·患有传染性肝炎、结核、眼结合膜炎者需痊愈后才可入园。

  ·有急性传染病接触史者暂缓入园。

  ·蛲虫病及皮肤病患者也需治愈后方可入园。

  入园体检的内容主要包括营养状况、血色素、听力筛查、预防接种、以往病史、是否是过敏体质等。此外,医生还会看看孩子的扁桃体、淋巴结有没有肿大、发炎等现象;心肝脾肺以及骨骼、皮肤和外生殖器等发育情况,还包括孩子的眼睛有无斜视等。

  个别幼儿园还会让孩子进行智商测试。一般来说,智商在85分以上就属于正常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