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摩比周老师有绝招

摩比论坛 2014-08-06 16:28: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们从小没吃没没喝的也没有让家长为吃饭操过心,现在孩子有吃有喝的,但吃饭问题却让家长伤透脑筋:

  有的孩子边吃饭加看电视,否则就不吃饭!

  有的孩子慢慢地吃,一顿饭一个小时也吃不完。

  有的孩子一口青菜也不吃。

  有的孩子吃几口饭就不吃了。……

 

  我们看看家长的招:

  追:追着孩子喂饭。

  诱:吃完饭咱们买玩具。

  逼:必须吃完!不吃说不定还挨打。……

  我有一招可以解决孩子吃饭问题,但搞不好,孩子连碗都可能吃掉。

  方法很简单:限时吃饭,不吃端走,下一顿不到时间不开饭,中间没有任何零食。现代孩子几顿不吃饭饿不出问题的。孩子吃饭不香,其实是没有尝到饿的滋味。吃饭是孩子的本能!遵循自然法则,孩子才知道吃饭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

  这一招你敢试吗?

  一招不行,可以看第二招:

  孩子不吃饭,还可以根据孩子的特点用游戏法哄"哄"孩子吃饭。

  1、第一种方法,让孩子"猜"菜。让孩子闭眼睛喂孩子菜,让孩子猜猜是什么菜,孩子不愿意猜了,再变个花样,喂两样菜让孩子猜,甚至三样菜让孩子猜,如青菜包豆腐等,孩子一定喜欢。

  2、方法二是"钓鱼"。用筷子夹些菜,让孩子玩钓鱼游戏。把菜夹得高高的让孩子当鱼把头仰得高高的来吃菜。

  3、方法三"模仿"。家长说这个菜可以长力气,那个菜变聪明……自己大口大口的吃,孩子会模仿学。

  4、方法四比赛:跟孩子比赛吃饭吧,家长一大碗,孩子一小碗,看谁能吃完。

  5、方法五"定规"。告诉孩子,饭菜并不是因为好吃才吃,不好吃的也要吃一点。

  6、方法六"做好饭"。做孩子喜欢吃的饭吧,孩子喜欢吃菜芯,与个双嫩又甜。我自己使用各种方法逗孩子玩,还是把孩子喂瘦了,到了姥姥很快就吃胖了。不过现在大了,胖反而成了一种负担。

  7、方法七--"没有想好",您接着想吧。

  上面内容,回家试试吧。待孩子适应口味后就可能大口大口的吃饭了。

周建新老师:

  摩比思维馆高级教研员,新浪五星教师,二十多年的一线教学经验,八年学前及竞赛数学教学经历,授教学员数以千记录。侧重研究孩子认知能力形成的过程,并能够站在系统及哲学的高度来指导儿童认知,教学效果突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