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关村第三小学2014-2015学年开学典礼

中关村三小 2014-09-11 10:21: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十、九、八……三、二、一,我们开学啦!”9月1日上午,伴随着音乐和孩子们欢呼声,主题为“大家三小,我们一起飞翔”的中关村第三小学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中关村校区与万柳校区隆重举行。开学典礼邀请了国旗班的升旗手、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著名主持人红果果和绿泡泡以及奥运会冠军王海滨等人,全校6000余名师生与他们共同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页篇章。中关村第三小学校长刘可钦参加开学典礼,并为孩子们的新学期寄语。

  开学典礼伊始,央视著名主持人红果果和绿泡泡的出现掀起了全场的第一个高潮。在他们的介绍下,一年级新生带着好奇和激动的心情走进会场。他们站在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身旁,并与他们相互击掌。一年级新生还与六年级的学生相互交换爱心卡,收获了自己在新学校的第一份珍贵友谊。

   

  随后,国旗班的武警叔叔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到升旗台前。当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时,全校师生注视着庄严的国旗缓缓升起,新学期的第一个与众不同的升旗仪式让全校师生耳目一新。在升国旗仪式后,新增加的升队旗和校旗仪式也让今年的开学典礼别出心裁,给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他们怀着对新学期的憧憬高声歌唱了校歌。

   

   

  在开学典礼上,奥运会冠军王海滨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青奥会火炬。熊熊燃烧的火炬从王海滨的手中传到了负责任、有担当的六年级代表手中,经过了有能力、勇于接受挑战的五年级,有爱心、有梦想的四年级,懂合作、会分享的三年级和受欢迎、懂规则、有秩序的二年级,最后来到三小的新成员一年级代表的手中。寓意着“受欢迎、有能力、有担当”的三小品质的火炬成功环绕会场一圈,在一年级新生代表和六年级代表的共同护送下回到主席台上,点燃了全校师生迎接新学期的激情。

   

   

  在火炬传递环节后,刘可钦校长、国旗班的升旗手、奥运冠军王海滨、老师、家长和学生代表走上主席台,共同翻开了象征着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的大型日历展板。

   

   

  “希望你们在新的学期,上好每一节课,听从老师的教导,不懂就问,有错就改,积极上进,敬重每一个老师,爱护每一个同学,这样我们就能成为一个大家三小的受欢迎、有能力、负责人的大家三小的学子。”中关村三小校长刘可钦在开学典礼上说。

  对于新学期别出心裁的开学典礼,刘可钦表示,中关村三小秉承着“大家三小”的育人理解,通过传递火炬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健康向上的下一代。新时期的教育,不仅是培养孩子学习成绩好,三小更侧重孩子德、智、体、美,健康全面发展。

   

   

  “今天真开心,我认识了好多新朋友,学校比我想象的漂亮多了!”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张铂隽说。而刚刚升入二年级的学生商贺诚在开学典礼后开心地说:“开学了我就有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了,不再是全校最小的学生了,我也要为弟弟妹妹们做好榜样。”

  精彩的开学典礼也给学生家长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新生薛佳琦的家长作为新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整个典礼,她说,尽管开学典礼只有半个小时,却给了她非常强烈的感受,因为三小的老师不仅仅注重教育孩子们知识和技能,更在于激励、鼓舞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唤起友爱的力量以及展开理想的翅膀。“作为家长,我似乎能看到孩子踏实美好的成长未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