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丹麦首相访问北大附小 乐高教育机器人倍受关注

本站原创 2014-09-23 16:33: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9月11日,拥有百余年历史的北大附小欢腾了!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率团访问该校,并在乐高机器人教室里与学生亲切互动,当北大附小学生将亲手制作的乐高摩托车赠送给首相时,首相对中国孩子的动手能力赞不绝口。

(左二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左一,北大附小校长尹超)

  早在2000年,北大附小即大力扶持推进开展机器人创新活动,在全国机器人教育教学中影响卓著。玩乐高机器人近15年,附小的孩子们万万没想到,今天不仅迎来了丹麦首相施密特,还迎来了乐高集团董事长兼CEO克努德斯托普(JorgenVigKnudstorp)、乐高教育总裁雅各布·克雷格(JacobKragh)、乐高教育亚太高级总监莉娜·弗雷丝(LeneFriis)女士和乐高教育中国区总经理陈志庆先生(JamesChing)一行人。见到自己喜爱的品牌的领导人,孩子们毫不发怵,上前团团围住,开心地问这问那。

  在机器人教室里,墙上的布置颇有特色,一排排乐高教育机器人作品陈列其上。“乌尼莫克越野车”、“摩托车”、“回力车”、“推土机”、“起重机”、“x-win战斗机”、“自动风车”、“大象”等作品,酷酷的,难以想象这些作品出自小学生之手。

  看到孩子们正在制作的“游乐场之旋转木马”,施密特首相饶有兴趣地坐了下来,和学生们一起探讨如何构建旋转木马的底座、支架和座椅,怎样让旋转木马转动?看着孩子们熟练把玩传感器、电动机、齿轮等乐高小颗粒,听着他们介绍杠杆、支点和平衡等原理,首相连夸学生们机器人作品精致、乐高应用得好。

  中国乐高粉丝的热情也让乐高集团着迷。据悉,乐高教育总裁雅各布·克雷格(JacobKragh)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是乐高教育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也看到中国教育市场的变革和发展潜力,非常愿意为中国教育做出更多的贡献。我们也非常惊喜地看到,中国很多学校不仅开设了乐高机器人兴趣小组,还把乐高课程纳入到正常教学体系中。”

  乐高教育亚太区高级总监莉娜·弗雷丝(LeneFriis)说,“乐高教育从2010年起,即与教育部开展‘技术教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在全国400所中小学校,建立了创新实验室,并在全国48所优秀师范院校,创建地区教师培训中心。在过去的五年中,全国数以千计的教师与学生在项目中收益。乐高教育相信,只需要给与适当的引导,每个孩子都能成功。”

  据悉,今年9月、10月,北京将迎来乐高教育“安徒生童话乐高创意大赛”和“一砖一瓦建北京”2个大型活动,将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精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