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空间思维大爆炸!神奇索玛立方体活动报道来啦

摩比微信 2014-10-13 10:56: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空间思维大爆炸,神奇索玛风暴席卷摩比中坤、奥亚馆!

听说最近索玛立方体正风靡摩比,无论老师还是孩子都爱不释手。所以今天摩比小编悄悄混进了索玛立方体的活动现场,去一探究竟,为啥这么火?!

一定要说,中坤馆的小柴老师,和奥亚馆的小野老师,让整个活动趣味横生,简直太喜欢她们啦!

好了,直奔主题~索玛立方体是怎么来的?

老师给宝贝儿们讲了一个故事:丹麦的一位科学家在听一位物理学家演讲的时候,突发灵感,将四个以内,大小相同的小立方体,以面相连接,构成的所有不规则形状,可以重组成一个较大的立方体。这就是索玛立方体的由来。

孩子们听得很入神...

如何认识索玛立方体?

小编寻思好久也不知道这高大上的玩具,该怎么讲给萌娃娃们听。小柴和小野老师自然各有技巧,很轻松的就让孩子们记住了1号到7号索玛!原来她们借助了摩比教具——小立方块,孩子们用四个小立方块居然可以拼搭出所有不规则的索玛形状,思维的乐趣蕴含其中。

趣味拼搭开始啦!

这也忒难了吧!小编真是替孩子们捏一把汗!别急~有提示:

孩子们兴趣盎然,对应着图片,小手拿着索玛不停的做出旋转和翻转的动作,空间思维体验的淋漓尽致~

小编以为活动就这样结束了,突然,老师要考考爸爸妈妈们啦,孩子们都兴奋了起来!考什么呢?

原来是将索玛装回盒子里!这可难坏了爸爸妈妈们啦~

小编开始坐立不安,心里想,我在家研究了半个多小时也没装回去,现场五分钟怎么可能完成。可是不一会儿,在老师的指导下,爸爸妈妈都成功将索玛装回去啦!掌声在哪里?!?!

听说,拼出完整大立方体的拼法有400多种!!太惊讶啦!!!

小编听得饶有兴致!回家也要尝试下~但智商有限,五种办法对小编已是极限了……

报道结束,小编要速速去研究这7块索玛啦!哈哈哈!

一起期待下周末的活动,爸爸妈妈们再见啦!

http://files.eduuu.com/img/2014/09/23/060412_54209cdc844ae.jpg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