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中关村一小招生现场实录 附面试题

家长帮 2014-12-03 18:50: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6月15日早上八点,中关村一小的新生入学登记通知正式开始,今天主要针对片内的学生,本次入学登记顺序为:早上到校门口自觉排队,学校统一发放站队的号码,依次进入学校等候面试(早上8点前孩子和家长同在的可以优先进入)。

  一、入学登记现场

  早点7点左右已经有50名家长在排队等候了,7:30左右,校方安排人员发放进入校园的号码,家长可依号进入校园(必须孩子和家长同时进入)

  8:00校方开始按号通知家长和孩子,由孩子携带相关证件自己进入面试,每个孩子大概面试半小时左右。

  截止到上午10:30中关村一小校外排队人数预计150人左右加校园内等待考试的孩子们共计有200多人左右。
  large.jpg

  二、考试结果

  在面试后当时即可告知是否被录取

  三、分班考试

  校方称,七月初即可到校领取入学通知书,并安排分班考试,随后量身高定制校服,接着就到9月份到校报到即可。

  四、招生人数

  据家长说,今年中关村一小预计开设9个班,每班30-40人左右

  孩子进场面试后,等待的家长排起长队

  五、面试所问到的问题

  孩子自己的姓名?在哪里上幼儿园?家住哪里?今年几岁?爸爸妈妈分别叫什么是做什么工作的?或者老师指出户口簿上的名字问跟孩子什么关系?

  六、面试知识点:

  语文:看拼音读字,

  数学:一般是10以内的加减法,但根据孩子不同情况来定;如:有的孩子考从1数到20,然后从40-60之间隔两个数数,或者是隔五个数数,还有的孩子考90-4+50=?

  英语:孩子反应都很简单,主要考26个大写字母,个别孩子考到老师用英文问孩子:“你喜欢什么动物”、“你最喜欢什么颜色”

    附上热心家长“全面解析幼升小面试”  

    一些学校会让孩子重复听到的节奏,打出拍子;一些学校会要求孩子根据老师指令,穿越小森林迷宫,或者用七巧板搭出图形;一些学校会让孩子模仿听到的一段音乐,或者英语短语……游戏中,老师也能看出孩子的观察能力、与同伴的交往合作能力、幼儿的动作和语言等方面能力。一位民办小学的老师介绍道,游戏不仅仅是考察孩子是否“聪明”,更重要的是考察孩子是否能集中注意力,是否善于倾听。学校更看重幼儿是否有良好的习惯,这样的孩子更有潜力。

    除了考察孩子的习惯,老师还会在面谈中了解孩子的家庭教育情况。“每天晚上,妈妈会给你讲故事吗?”、“你看过什么书?”……面谈中,老师们更青睐那些喜欢阅读,尤其是经常和爸爸妈妈一起进行亲子阅读的孩子,这对孩子的长远发展很有好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