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肾脏保护的一些常识,你知道吗?

本站原创 2014-12-07 20:21: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儿童的肥胖相关性肾病、高血压肾病也变得很常见。相对成人来说,孩子的肾病更容易被漏诊,这是因为孩子很少会主动诉说自己乏力、腰疼,也不会发现自己有水肿、尿液改变的情况,如果家长警惕性不够,就很容易忽略早期症状。

  怎样做才能保护孩子的肾脏呢?

  首先,要教会孩子多喝白开水,使肾脏有足够的血液流过产生尿液;有了尿千万别憋尿,及时排出,减少细菌在潴留的尿液里滋生、减少造成尿道感染的机会。

  其次,卫生习惯也很重要,女孩子要每天清洗外阴、换内裤;男孩子也要冲洗尿道口;孩子大便后擦拭肛门一定要“从前往后”。

  还有,有些药物,如一些抗生素、一些中药等有肾毒性,家长尽量少给孩子服用,如果需要服用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其他器官系统有病有可能会伤到肾,比如扁桃体发炎化脓后,可能引起急性肾小球肾炎;皮肤出现过敏性紫癜后可能发生紫癜性肾炎等。如果怀疑孩子有肾病,一定要尽早到正规医院就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