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误饮误食紧急处置方法

本站原创 2014-12-07 21:58: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看到那个3岁小孩误喝汽油致死的帖子,心里真的很难过,这家长该有多自责啊,一个好好的孩子就这么没了……唉!这也提醒我们,不要把危险东西乱放在孩子面前,如果一旦有孩子误喝误吃这些东西,就应该立即采取措施,下面是我找到的一点小的方法,希望这些东西能在关键时刻挽救孩子的生命,同时也希望永远不要再有这样的情况出现了。

  据儿科医师介绍,误饮、误食的紧急处置,重点是避免孩子窒息以及判断让孩子吐或不吐,小孩容易误饮的医药、化妆品、化学药品中,有些要催吐,有些则不能催吐。

  ●喉咙有异物阻塞时

  小孩最常误食的物品为硬币、玻璃珠等,一旦发生物体误食时,要将小孩的身体倒过来,用力拍背部让异物吐出。若异物卡在气管深处,则不宜取出,应立即送到医院救治。

  ●需立即催吐的物品

  误食容易引起中毒的物品时,先确认意识清醒后,再让小孩喝牛奶或水把东西吐出来,随后立即送医院。

  如果是误食樟脑丸或油漆等物,喝牛奶反而会加速毒物的吸收,所以只能喝水。

  ●不能催吐的情况

  灯油或汽油等石油制品一进入气管会导致严重疾病如肺炎。至于强酸性或碱性洗洁剂等若催吐,反而会伤害喉咙粘膜,使粘膜破裂,所以绝对不能催吐,要带着装有剩余误食物品的容器,尽速送医。

  另外,不管误食何种东西,只要有意识昏迷、发生痉挛的情况,就绝对不能催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