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不吃早餐的孩子,整个人都不好了

网络 2014-12-16 16:41: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不吃早餐仅仅影响身体健康吗?

    不是,学习能力也会下降——日本文部科学省通过每年的“全国学习能力·学习状态调查”得出这一结论。他们以小学六年级孩子为调查对象,在日本全国的“学习能力调查考试”中,日本文部省发现早餐与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呈现这样一种相互关系:每天正常吃早餐的孩子,国语A平均正确回答率71.3%,数学A的平均正确回答率为80%;完全不吃早餐的孩子:国语A平均正确回答率53.2%,数学A的平均正确回答率为63.2%。

    早餐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日本的营养学家们是这样解释的:

    人在睡眠时大脑也在继续工作,但因为睡眠时无法进食,没有新的营养补充到血液中,所以,早晨起床后到早餐前的这段时间,是大脑血糖值最低、最为能源不足的时候。因此,不吃早餐的人容易记忆力低下,工作效率迟缓;而不吃早餐的孩子,不仅影响成长发育,在学习时还很难集中精力,且容易焦躁和发怒。

    工作“脑力”取决于早餐,不吃早餐等于放弃工作——日本的营养学家们为此这样警告日本国民说。而对于成长中的孩子,日本专家们的要求则比对成年人的要求还更高。

    家庭餐桌的“5W1H规则”

    日本女子营养大学副校长五明纪春博士就提出了家庭亲子餐桌的“5W1H规则”,主要包括:

    WHO(和谁一起用餐?)

    WHAT(吃什么?)

    WHEN(什么时候吃?)

    WHERE(在什么地方吃?)

    WHY(为什么吃?)

    HOW(该怎么做?)

    这个“5W1H规则”不仅要求为孩子们餐桌提供安全卫生、营养平衡的饮食,还要求营造良好的用餐环境、以及有规律的用餐时间。而良好的用餐环境,并不仅仅指干净、整洁、漂亮的餐厅——这些固然重要,但比这更重要的,是令人温暖舒展的用餐氛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