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关村一小上演今年首场舞台剧《威尼斯商人》

北京青年报 2014-12-25 17:44: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昨天,在平安夜到来之前,中关村一小18位学生上演了今年首场舞台剧《威尼斯商人》。《威尼斯商人》作为中关村一小的传统剧目,已公演过三年,每年都在圣诞节上演,由学校戏剧社团葵园社的学生担当各大角色,小演员每年还会进行一次轮换。今年该剧由曾有过导演经历的学生家长吕毅担当,指导学生们二十多天的彩排和演出。

  昨天下午1点,中关村一年一度的《威尼斯商人》准时上演。演出现场,小演员的服装、妆发、道具,都十分专业。每个小演员除了最基本的台词流利外,大家的神情和动作,在专业老师们看来,也都已是专业级别。在场的学生观众,在整个观看过程中十分投入,跟着台上小演员的情绪一起波动。演出结束时,此次给学生们排戏的学生家长吕毅非常激动,甚至感动到落泪。他表示,自己在收到邀请时,曾问校长为何要安排这样一部戏,校长告诉他因为是课本剧,他又提出为何有课本还要演出,校长告诉他,因为要解放孩子的天性。“今天我也被解放了天性。正所谓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