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少年宫面试:重在了解能力和年龄

北京青年报 2015-01-08 14:58: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昨天,北京市少年宫上半年招生开始面试。经过了此前网上预报名阶段,昨天少年宫面试并没有出现去年挤爆大门的场面。北青报记者在面试现场看到,昨天面试的项目包括电子琴、二胡、琵琶、数码钢琴等,但是孩子和家长都是轻松上阵,并没有人拿着乐器出场。市少年宫书记张萍表示,面试只是简单了解孩子的年龄情况和时间安排情况,并不会针对孩子是否具有项目基础进行筛选,市少年宫欢迎零基础的孩子前来学习。

  “请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吧。”在朗诵表演项目面试现场,孩子们根据网上报名序号十人一组依次进入面试场地,负责授课的张老师,会让孩子们介绍自己的名字,而后在十秒钟内表演一个小动物的样子,并进行描述。“我主要是看看孩子们的简单表达能力,并了解一下孩子的年龄,我们表演的年龄起始要从四岁半开始,如果低于这个年龄,我们会劝说家长再等等。”

  据了解,此次市少年宫网上预报名的名额是招生名额的三倍,“主要是考虑到以往经常有年龄不符合的孩子前来报名,会留出一部分报名名额,为了不浪费名额,特别在预报名阶段进行了扩容”,市少年宫书记张萍表示,今年上半年招收的新生预计共1262名,参加面试的学生共计2543人,目前朗诵表演、声乐表演等项目已经报满,今年新增的大规模招生项目声乐项目,还有一些名额没有报满,如果家长有意让孩子进行这方面的培养,可以留意市少年宫的网站。1月24日,今年上半年招收的新生将正式开课,在1月24日之后,市少年宫会根据招收情况进行补录。

  相关新闻

  西城少年宫“搬进”昌平十三陵中心小学


  本报讯(记者 林艳)新年伊始,西城区少年宫全体教师走进昌平区十三陵中心小学,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特别的校外课。除此之外,还为师生们举办了一场热闹的迎春“庙会”,为大家带去新年礼物。

  昨日一大早,西城少年宫的老师们浩浩荡荡地向十三陵“进军”,给昌平十三陵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上课,并为大家送去一场“少年宫级别”的新年庙会,除了带学生们一起享受庙会的各项娱乐游戏之外,西城少年宫的老师们还给十三陵中心小学全体学生准备了冬天的必备品帽子、围巾等礼物。

  庙会结束后,少年宫一众名师,市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走进每一个班级,为学生们带来少年宫的书法、国学、民乐、西乐、美术、朗诵表演、彩绘剪纸等特色课程。

  西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西城直属校外教育机构在全市最多,共有12家,所以,西城区去年提出,将在三年内建成100所“城市学校少年宫”,即联合校外机构,让孩子们不用走出校园就能够享受到类似少年宫的科体艺活动。1月15日,西城首批15所城市学校少年宫,将正式挂牌,包括育才学校、红莲小学、雷锋小学等。明年,西城区全部小学都将进入这一行列。预计到2016年底,西城区全部100多中小学都将拥有自己的“少年宫”。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