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为何国际幼儿园越来越受家长青睐

本站原创 2015-01-11 10:27: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港媒称,当大多数中国内地人想尽办法在公立幼儿园给自己的孩子争取宝贵的名额时,北京的一些有钱人却努力把孩子送到国际幼儿园。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 月18 日报道,在北京最有名的公立幼儿园之一,老师要求入园第二周的越越( 音) 坐在椅子上时把双手放在大腿上,两腿并拢,而且不经允许不得开口说话。这与市中心的国际幼儿园艾毅幼儿园简直是天壤之别。在艾毅,有的孩子坐在地上,有的 坐在沙发上,美国老师杰夫正在教他们如何根据自己手的形状画球拍。孩子们毫不惧怕跟老师说话。

  后来,一个女孩在教室里爬来爬去,老师也没有批评她,只是笑着说:“她以为自己是只猫。”

  由于是小班制,母语是英语的老师可以更多地关注每个孩子,这里也不存在公立幼儿园常见的学习压力。虽然学费昂贵,国际项目每年收费14 万元,双语项目每年8 万元,但该幼儿园里中国家庭的孩子稳步增加,目前占学生总数的30% 。

  两个女儿都就读于艾毅幼儿园的艾琳·宁(音) 说,她之所以选择这所昂贵的私立幼儿园,是因为她希望孩子能享受轻松的童年。宁说:“公立幼儿园教的东西太多,压力非常大,不仅孩子有压力,家长也有压力。”

  艾毅幼儿园园长瑞安·卡德韦尔说:“许多家长希望给孩子不同的教育。孩子们在快乐舒适的状态下学得快,在害怕、担心出错的时候就会学得慢。”

  不过,报道说,幼儿园是公立还是私立,便宜还是昂贵,并不足以作为判断幼儿园好坏的标准。判断幼儿园是否适合孩子,一个简单的办法就是看孩子是不是喜欢去幼儿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