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老师是否会影响孩子的性格

本站原创 2015-01-11 10:29: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张女士的孩子4岁了,去年进了幼儿园。一段时间后,张女士发现,原来爬上爬下挺皮的孩子变文静了。“在家里不再爬上爬下了,只会坐在桌子旁玩。 喜欢闻我的香水味,还说爸爸臭。”张女士称,开始她觉得孩子变得有规矩了,不再调皮了,后来又发现儿子在外面不跟男孩子玩了,只扎在女孩堆里,而且行为举 止也偏女性化,喜欢翘兰花指。张女士问儿子为什么跟女孩子玩,儿子称老师说男孩子太顽皮,不是好学生,跟他们玩得太疯会臭臭的。

  张女士有点不安,便询问其他家长,发现或多或少都遇到类似情况。家长们一合计,觉得根子可能在幼儿园。张女士到幼儿园了解情况,无意中发现里面竟全是女老师,未见男老师的影子,这让她产生一些忧虑。

  张女士觉得,女老师对男孩在气质方面产生不了正确的引导,反而儿子会受女老师言行的影响。张女士还认为:“孩子在幼儿园上体育课,还是希望有男老师带一下,并且孩子课间玩耍时有男老师在旁保护也更安全。”

  数百幼儿园难觅男老师

  不少家长均反映,孩子就读的幼儿园内几乎看不到男老师,且都认为幼儿园全是女老师对男孩子的性格有影响。“孩子正处于懵懵懂懂的年龄,学习模仿 能力特别强。如果老师全是女的,男孩子天天耳濡目染,难免沾染女生气质,少了阳刚之气,对男孩的身心成长不利。”家长杨先生认为。

  “原来也请过男老师,但都干不长久,一两个月就走了。”一家幼儿园负责人说,请男老师主要是上体育课。他称,相对而言,男老师细心程度不够,有 些家长担心孩子容易受伤。此外,男老师认为当幼儿园老师没有前途也是原因之一。多方面原因加起来,造成幼儿园内男老师不见踪影的现状。

  性格成因主要在家庭

  幼儿园男老师缺失对孩子成长究竟有没有影响?华东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舒曼对此表示,有影响,但不大。

  幼儿园男老师缺乏并非仅在南昌存在,而是一个全国性问题。其实,孩子的性格主要成因还是在家庭,

  爸爸妈妈所担负的责任不同,教授孩子的性格能力也不一样。其中,爸爸负责引导孩子,尤其是男孩子性格中的勇敢独立性。幼儿园如果配置男老师,可以加强这方面的影响,让男孩子的勇敢独立性格更好地形成。

  幼儿园对孩子来说主要是行为规范学习。张女士的儿子出现女性化情况,幼儿园女老师只是其中一个因素,其家庭肯定存在父亲与孩子沟通不够的问题。

  虽然幼儿园男老师比例小,但家长可以从家庭内部入手。男孩出现偏女性化问题,则应有意识地加强爸爸与孩子的沟通,甚至可以鼓励孩子开展一些攻击性的游戏,以培养男孩子的勇敢独立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