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5北京幼升小:西城学校撤并将尘埃落定

高斯教育 2015-03-31 13:43: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5北京小升初政策已经公布,近日各区小升初实施细则、学校合并、教改实施等小道消息甚嚣尘上,这其中还是有一些事实依据的。西城区负责人对于此前网上流传的学校撤并信息予以了“正在考虑”的答复,最近有热心家长分享消息称,西城中学撤并计划即将确定。

  【网传西城中学撤并方案】

  此前网上流传的西城区中学撤并信息包括:裕中中学与三帆中学、西城实验学校与师大二附中本部、154中学与八中本部、八中分校与八中本部、214中学变身北京大学元培中学、13中分校与13中、39中与四中、宣武外国语变身清华中学、63中与四中、教院附中与35中初中部、月坛中学变身外交学院附中、华夏女中与北师大实验中学、宣武教院附中、140中学与15中初中部、广安中学与161中学初中部等的撤、改、并、合、承、委。

  【西城中学撤并方案即将敲定】

  西城区很多学校最终的撤改并、合委承等都在细节的落实中,有些学校会出现一些变化。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初中校重新布局调整后整个西城区所有的初中单体校、薄弱校都将彻底消失而成为历史,不仅名称变更,实质的管理、教学、招生、考试、升学等都将主要由作为新主体的市级重点中学统一掌握。

  通过对几所撤改并学校主要负责人的了解获知,最快的学校如进展顺利,不出大的纰漏,3月底前后就要正式对外公开,并通过北京主流媒体发布有关细则,对于2015年幼升小、小升初都会带来一定影响力。

  【专家解读】

  东西海三区从2015年中考中招开始相互锁区后,西城区初中校的重新大范围调整和布局对北京各个区县的家长来说都会产生极大的震动。西城区初中校布局调整完毕后,除原来的1所薄弱校外,其他原独立初中校、薄弱初中校都将与西城区所有的市级重点中学发生实质的紧密联系。西城区已经和今后引进的中学,都将与北京最知名的或特色大学合作,按照市级重点中学的配置和标准办学。未来几年,西城区整体教育质量提升与否、各个学区教育质量高低、家长择区择校的参考等,将可能重点由156中学、159中学、3中、31中、鲁迅中学、7中、41中、育才学校、66中、回民中学、北纬路中学、徐悲鸿中学等20所学校的办学质量来确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