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课堂:“愉快家教”的7个妙招

家长帮 2015-03-31 16:11: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给孩子一个选择

允许孩子按照自己的兴趣去做事。如果你让孩子学芭蕾舞或练健美操,当孩子从两者中自由选其一的话,她会更投入地学习。

 

2、接受现在的他

孩子会按自己的成长规律成长。如果你总爱把孩子与别人的孩子相比的话,他产生错觉,总以为自己可能不如谁,甚至会认为自己是一个失败者。

 

3、发现隐藏的困难

如果发现孩子突然间不愿意参加集体活动,或不愿做家庭作业了,你要耐心询问,有可能被别的孩子欺负了,或者不喜欢他的老师等等。

 

4、向儿女说说自己的工作

每天下班回家后,不妨与孩子讲述自己工作中高兴或烦恼的事情,以激发孩子的憧憬和热情,可能他会想:“我努力工作的话,会像妈妈一样成功。”假如你的工作乏味,也可以告诉孩子:如果你没获得一定的资格或学历,就无法找到一份有趣的工作。有的孩子不愿像父母那样生活,便会受到激发,奋发图强。

 

5、以理服小孩

如果孩子想放弃练钢琴,也别冲着孩子大喊大叫,不如说出继续练下去的理由,他有可能会回心转意。即使他仍不同意,也给了他畅所欲言的机会。

 

6、赞扬和赏识

多给孩子赞扬和赏识,但表扬时要有的放矢,言之有物,他给你看他刚做完的某个东西,不要简单说句很好,而是说:“我很喜欢你在文章中论述这个观点的方法,这样说很发人深省。”或“你的音阶弹得非常流畅。”等等。这样他就会感觉不一样,下次会更努力,以博得你的肯定。

 

7、明智的奖赏

不必给孩子许以大奖,当他们做得好时,送点小礼物以资鼓励就行了。万一他们没能达到预定目标的话,也不必因此而愁眉苦脸。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